Loading...

戍樓眾聲

【編輯desktop】

不要害怕,愛能戰勝一切

過去一星期,新型肺炎新增病例連續多日都維持雙位數,亦有大量個案未知感染源頭,情況確實令人擔憂。本以為疫情已慢慢緩和,大家都可回復「正常」生活,殊不知,第三波疫情殺個措手不及(連《論壇》所在的大廈也有確診者*),在家抗疫的生活又再度回歸。疫情嚴峻之下,限聚令重新收緊至四人不准聚集,各教會亦紛紛忙碌預備轉回網上崇拜;書展延期;每年一度的港九培靈研經會將轉為網上直播……

處身於今日香港,每一天都仿佛活在恐慌之中,擔心有一天總會患上疫症;對極權時代來臨感到恐慌;害怕自由被收窄,身邊已有不少人申請BNO、考慮移民。在這亂世裡,我們可以如何找到勇氣*在生活中見證上主呢*?然而,正如資深傳媒人張潔平在一篇今個星期廣傳的文章所說,「愈黑暗的時候,愈要愛,因為只有愛是持久的動力」。

對於教會群體而言,雖然自身仍有很多問題需要思考,包括如何牧養不同政見立場的信徒處理內部爭議面對新一波移民潮帶來的經濟和事奉人手問題等*,但作為這城市的一份子,更要在這個荒亂的時代拒絕謊言、守護真理,在艱難時活出愛,去關心身邊社群。所以,「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卅一6)專心仰賴上主,祂會指引我們前面的路。祂是我們愛的源頭,讓我們有力量能走下去。

*訂戶專文

(總編輯羅民威休假,本週「編輯desktop」由助理編輯麥嘉殷撰寫。)

「編輯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