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楼众声

【编辑desktop】

不要害怕,爱能战胜一切

过去一星期,新型肺炎新增病例连续多日都维持双位数,亦有大量个案未知感染源头,情况确实令人担忧。本以为疫情已慢慢缓和,大家都可回复「正常」生活,殊不知,第三波疫情杀个措手不及(连《论坛》所在的大厦也有确诊者*),在家抗疫的生活又再度回归。疫情严峻之下,限聚令重新收紧至四人不准聚集,各教会亦纷纷忙碌预备转回网上崇拜;书展延期;每年一度的港九培灵研经会将转为网上直播……

处身于今日香港,每一天都仿佛活在恐慌之中,担心有一天总会患上疫症;对极权时代来临感到恐慌;害怕自由被收窄,身边已有不少人申请BNO、考虑移民。在这乱世里,我们可以如何找到勇气*在生活中见证上主呢*?然而,正如资深传媒人张洁平在一篇今个星期广传的文章所说,「愈黑暗的时候,愈要爱,因为只有爱是持久的动力」。

对于教会群体而言,虽然自身仍有很多问题需要思考,包括如何牧养不同政见立场的信徒处理内部争议面对新一波移民潮带来的经济和事奉人手问题等*,但作为这城市的一份子,更要在这个荒乱的时代拒绝谎言、守护真理,在艰难时活出爱,去关心身边社群。所以,「你们当刚强壮胆,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惧他们,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申卅一6)专心仰赖上主,他会指引我们前面的路。他是我们爱的源头,让我们有力量能走下去。

*订户专文

(总编辑罗民威休假,本周「编辑desktop」由助理编辑麦嘉殷撰写。)

「编辑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