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疫情下首次辦繪畫活動及畫展
海面傳道會盼提供安靜默想空間

【時代論壇訊】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位於本港鴨脷洲的基督教海面傳道會禮拜堂首次舉辦「繪繪畫展」,希望能透過畫作治癒心靈。畫展負責人王玉蘭傳道指,希望透過藝術治療的方式,讓繪畫者抒發情感,觀賞畫展的人亦能默想。畫展過後,主辦單位會將作品放在網上展出。

這次畫展由七月十八日至廿六日舉行,共有五十多張來自世界各地作品展出,參展組別包括幼稚園組、小學組、公開組、長者組。畫作主題主要圍繞神的屬性——神是愛、神是信實、神聽禱告、神是至善,以及忠誠的人、善良的人等。參觀畫展人士可由地下開始參觀,沿途均貼有畫作,終點為三樓音樂室,而音樂室牆上亦貼有多幅作品。另外,教會亦提供畫冊予參觀者留言;觀賞畫展的人士也能安靜默想。

王玉蘭表示,畫展本來是教會兒童牧區的活動之一,原本在教會收集作品,但因疫情嚴峻,教會決定變為網上公開徵稿,歡迎所有人參與。在過去的三月至六月,教會在網上出題,參加者可就所出的題目繪畫,其後加入描述,再將作品傳給教會。王玉蘭指,教會希望以藝術治療的方式,通過繪畫讓參加者抒發心中的壓力和憂慮,也藉此發揮大家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此外,她又提到,除了讓參加者抒發壓力,觀賞畫展後的人也能透過留言畫冊表達情感。他們打算辦畫展的時候,亦沒有預計新一波疫情再爆發,所以預期稍後會再在網上公開展出畫作。 


三樓音樂室展出的作品

畫展設有畫冊讓參觀者在觀賞作品後留言

畫作來自世界各地,以上作品作者來自加拿大

有小朋友繪畫了疫情下的情況  
「繪繪畫展」
展出日期:2020年7月18日(週六)至26日(主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3時
地點:基督教海面傳道會禮拜堂(鴨脷洲新市街38號,港鐵利東站A出口步行約5分鐘)
查詢:25526029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