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疫情下首次办绘画活动及画展
海面传道会盼提供安静默想空间

【时代论坛讯】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际,位于本港鸭脷洲的基督教海面传道会礼拜堂首次举办「绘绘画展」,希望能透过画作治愈心灵。画展负责人王玉兰传道指,希望透过艺术治疗的方式,让绘画者抒发情感,观赏画展的人亦能默想。画展过后,主办单位会将作品放在网上展出。

这次画展由七月十八日至廿六日举行,共有五十多张来自世界各地作品展出,参展组别包括幼稚园组、小学组、公开组、长者组。画作主题主要围绕神的属性——神是爱、神是信实、神听祷告、神是至善,以及忠诚的人、善良的人等。参观画展人士可由地下开始参观,沿途均贴有画作,终点为三楼音乐室,而音乐室墙上亦贴有多幅作品。另外,教会亦提供画册予参观者留言;观赏画展的人士也能安静默想。

王玉兰表示,画展本来是教会儿童牧区的活动之一,原本在教会收集作品,但因疫情严峻,教会决定变为网上公开征稿,欢迎所有人参与。在过去的三月至六月,教会在网上出题,参加者可就所出的题目绘画,其后加入描述,再将作品传给教会。王玉兰指,教会希望以艺术治疗的方式,通过绘画让参加者抒发心中的压力和忧虑,也借此发挥大家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此外,她又提到,除了让参加者抒发压力,观赏画展后的人也能透过留言画册表达情感。他们打算办画展的时候,亦没有预计新一波疫情再爆发,所以预期稍后会再在网上公开展出画作。 


三楼音乐室展出的作品

画展设有画册让参观者在观赏作品后留言

画作来自世界各地,以上作品作者来自加拿大

有小朋友绘画了疫情下的情况  
「绘绘画展」
展出日期:2020年7月18日(周六)至26日(主日)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3时
地点:基督教海面传道会礼拜堂(鸭脷洲新市街38号,港铁利东站A出口步行约5分钟)
查询:25526029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