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稱對國安法理解有不確定性
Breakazine煞停最新一期出版

【時代論壇訊】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突破書誌Breakazine編輯部宣佈,決定正式停止出版最新一期Breakazine《危險閱讀》。突破書誌七月廿七日在Facebook專頁發聲明指,《危險閱讀》於今年五月初開始製作,直到六月下旬埋版付印,而當時《港區國安法》並未頒佈。這法例是於六月三十日晚上才頒佈及實施,並在七月六日公佈具體條文。他們表示,其事工一直在香港法例的框架下進行,機構因此諮詢了不同法律意見,基於對新法例實施的理解仍有不確定性,並希望保障一眾共同參與者,經審慎考慮後,決定停止出版今期書誌。

Breakazine編輯部續指,他們亦將暫停製作原訂今年十月出版的一期Breakazine製作,但會繼續探索真誠思辨的議題,並計劃於明年年初恢復出版。他們又感謝讀者、合作伙伴和支持者在這段時間的諒解和鼓勵,並對受影響的每一位表達由衷致歉,而關於退款或其他後續安排將會另行通知。

Breakazine較早前宣佈,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機構正就法例對事工影響徵詢法律意見,預計將暫停原定於七月中旬出版的《危險閱讀》的出貨安排。根據突破書誌的網站介紹,這期《危險閱讀》訪問了不同人士,探討了他們的閱讀清單和世界觀。

今年五月,親中媒體《大公報》曾以報道公開批評今年一月出版的第六十期Breakazine《勇氣不滅》,指其內容「鼓勵青少年堅持黑暴」、煽動青少年支持街頭抗爭。Breakazine編輯部曾回覆本報指,書誌並不鼓勵暴力與仇恨,也不願見到任何人受到傷害。而早前有傳媒亦報道,康文署公共圖書館高層下令禁止將第五十九期Breakazine《催淚香港》放於圖書館「新書推介」架上展示,但最終經覆檢後可維持作圖書館館藏。

【關於 Breakazine 062《危險閱讀》的決定】     各位親愛的讀者、合作伙伴與支持者:   謝謝你們過去一段時間對我們的諒解和鼓勵。這段時間,我們就 Breakazine...

Breakazine 突破書誌發佈於 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