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宣道園因疫情影響經濟暫停營運
董事會主席:望在尚有足夠資金時遣散員工

【時代論壇訊】七月廿四日,粉嶺宣道園於其FB公佈,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財務壓力,將於今年八月一日起暫停營務運作,待適合時候再服務各教會及機構。宣道園網頁又指,已租用宣道園的團體均需取消預訂,而已繳交的訂營費將會全數退回。宣道園董事會主席何敬賢牧師提到,董事會曾考慮其他可能性,但擔心營地運作下去會虛耗營地資源,故希望在尚有足夠資金時遣散員工。他又指,若疫情過後,或考慮復辦。宣道園總幹事蕭偉全雖感決定突然,但尊重決定。

宣道園董事會主席何敬賢牧師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去年仍想積極發展宣道園的新方向,惟今年初疫情開始嚴峻,導致營地運作停擺,出現危機。董事會於今年四至六月發現營地有很大的財政壓力。他們預計,營地因疫情未能在短時間內提供服務,而七、八月暑假的營會絕大部份均取消,預計至十月營地經濟亦未必能即時復甦。在七月中左右,董事會經過討論及計算過後,雖曾考慮其他可能性,但只好建議暫停營運,待疫情過後再考慮重啟。若營地在疫情下繼續運作,他們擔心虛耗營地資源。他們認為應負上社會責任,在現時尚有資金時遣散全部員工,並給予他們遣散費。董事會將此建議交予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執委會,最後執委會在七月廿二日會議中通過此做法。

至於員工方面,何敬賢指,宣道園亦曾申請政府的「保就業」計劃,因計劃可提供為期六個月的工資補貼,但他們實在無法確保營地能否維持運作多半年,故最終取消申請。何敬賢亦說,有董事協助被解雇同事建立聯繫網絡,關顧他們生活,並幫助他們物色其他工作,且提供工作支援。

總幹事:停辦未必是最好方式,但尊重決定

宣道園總幹事蕭偉全對本報表示,得悉宣道會區聯會執委會在上週三(廿二日)作出最後議決,他在上週五(廿四日)正式向同事宣佈決定:基於營地財政壓力,暫停營地運作及遣散全部十九位員工,並給予員工一個月薪酬的代通知金,而日後營地的行政工作將交由宣道會區聯會跟進。蕭偉全指,對員工來說,是次遣散事出突然,因暫停營運一星期前才收到通知,對士氣有一定打擊,但他指有部份同事其實已有心理準備,估計營地會暫停營運,因他們看見過去半年收入轉差但員工未有減薪,而未來半年大部份的營舍活動已因疫情取消;不過有部份同事則沒有預想情況如此。作為管理層的蕭偉全則指,面對疫情引致的財政壓力,他本已預計執委會可能會決定裁減人手、減薪或停辦。蕭偉全坦言,「(停辦)未必是最好的方式,但所有方式都有缺點」,他明白執委會的難處,亦尊重該會的議決。

蕭偉全指,有宣道園現職同工於網上設立非官方的「回憶調查」,希望收集大家對宣道園的感受和想法,所有收集到的回應將會作為記錄,用作日後參考;亦有舊同工發起成立「宣道園舊同工基金」支援被遣散員工及宣道園發展。

位於粉嶺龍躍頭新圍村的基督教宣道園有四十九年歷史,前身為兒童院,本由美國宣道會西差會管理,二○○六年起交由宣道會香港區聯會管理。區聯會委任多位董事處理宣道園一般日常事務,區聯會執委會則有最終決定權。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