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第三波疫情持续严峻
十机构吁支援基层家庭生活需要

【时代论坛讯】新冠肺炎疫情于七月初再度大规模爆发,令正在恢复元气的社会再次陷入停顿。在这情况下,基层家庭尤其受影响,生活压力百上加斤。工业福音圑契、明光社、城市睦福团契、施达基金会等十个教内机构发起第二次联合呼吁,希望全港信徒支援基层家庭在持续严重疫情下的基本生活需要。因应现时百业萧条、关怀工作被迫暂停,以及食物援助个案急升,联署机构呼吁以「分享」、「关怀」和「激励」三个行动来帮助基层家庭度过难关。

联署机构表示,疫情再度爆发,令基层家庭生活压力得到喘息的憧憬再次落空。他们指出,在七月的首三星期,看见一些基层家庭和社会上被忽略的群体生活情况艰难,加上失业率继续攀升也反映了现时经济不景,即使是曾经能自食其力的家庭亦将变为弹尽粮绝、极需援助。从求助个案中,联署机构看到三个现象:第一,多个行业持续不景,有基层人士什至失业半年,令他们欠租的情况加剧;第二,为保护受访者健康,社区探访关怀工作需暂停,但关怀家庭心灵需要的行动却刻不容缓;第三,各机构收到的食物援助个案急升,反映有些基层家庭三餐不继。

有见及此,联署机构呼吁全港信徒在自身防疫的同时,继续伸出援手,实践爱人如己的信仰。他们希望以「分享」、「关怀」和「激励」来支援基层家庭的生活。联署机构呼吁经济条件较佳的堂会及信徒,向他们当中的三个机构的紧急援助基金作出奉献,或捐助超市现金劵,并指明用途,以解基层家庭生活的燃眉之急。他们指,目标是支援五百个家庭未来四星期的食物需要。他们又呼吁信徒以视像形式及打电话关怀身边邻舍,尤其是长者、学童和基层家庭。联署机构亦希望信徒在社交平台公开分享自己的行动,并在帖子里加入Hashtag 「#疫里有情合一见证」,以爱邻行动激励更多人参考和跟随。

新福事工协会总干事梁友东牧师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政府近期的「派钱」及抗疫基金对基层家庭的援助是杯水车薪。他认为仅仅一万元不能为基层人士舒缓昂贵租金的压力,不少低收入人士面临失业,积蓄亦所剩无几,「手停口停」,故联同其他机构发起这次呼吁。梁友东又指,在疫情下,机构的关怀工作变得更难做,社区探访亦受「限聚令」影响,改成要有需要人士亲自到机构索取物资。他希望这次呼吁能让信徒学习共享精神和关怀社区,把资源与困乏者分享,以及善用科技关心邻舍。

今年二月,施达基金会、基督教关怀无家者协会及维护家庭基金等七个基督教机构发起第一次联合呼吁,希望全港信徒了解基层家庭的需要,并从七方面向他们伸出援手。响应此呼吁的机构及堂会超过一百二十间。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