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编辑desktop】

停摆中的使命再思和实践

看看日历,发现七月突然来到尾声。这个月对于香港人来说,心情相信都是七上八落的。大家先消化着《港区国安法》落实后每天局势的变化、各团体及国际间的反应和互动、十多名立法会参选人取消参选资格,再看着新冠病毒第三波疫情每天确诊人数突然不断上升、政府防疫政策不断收紧,再一次影响生活节奏。这种感觉,就像被双重的枷锁困住了一般,在这炎炎夏日中更显局促。

今期《时代论坛》头版专题*阐述的,正是年轻一代港人信徒在上述大氛围下计划和申请移居外地的心路历程。当心爱的城市变得不再一样,当移民成为一个可实现的选项,我们会怎样选择?不过无论是计划离开或是决定留下,如受访的张伟昌牧师所言,对于牧者来说,如何在过程中与每位经历大时代中挣扎的港人同行,是更为重要。时代跨页*中,则有居于北爱尔兰的余仲贤在大家不能外游之下,带我们神游北爱的重要历史场所,反思社会上的暴力与和平所谓何事。

第三波疫情之下,还为原来有望逐步复苏的社会经济带来打击,基督教教会及机构当然也不能幸免。宣道园暂时停业的消息令很多信徒都感到可惜,亦令大家更关注疫情对教会及机构营运的影响。诚如今期观点版*几位机构领袖所言,教会团体在这段停摆的时间中更应趁机长远地反思社会及时代的变化,以致能更新使命方向,继续为主所用。

事实上,除了种种令人沮丧的消息,我们却也仍然可以为众人带来一点希望。就如今个星期政府原来制订的全日禁止食肆堂食的防疫政策,令不少工友需要露天进食,但短短两日之内,港九各区逾百间教会机构迅速开放空间让市民入内进食(相关法律考虑可参考法律学者意见),实属史无前例,也令不少人真实地感受到基督徒的爱心,有非信徒的港人坦言对教会改观。在无情的疫症中、在看似无望的未来,愿我们都以此成为起点,继续保持这份对社区的觉醒和关爱,成为一个带来盼望和无负使命的信徒群体。使命在特殊的环境下,理应更能绽放和实现,愿主感动和激励我们能为正确的事做得更多。

*订户专文

(总编辑罗民威休假,本周「编辑desktop」由首席执行编辑陈盈恩撰写。)

「编辑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