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疫情下美国多间基督教学院裁员

北美基督教大学联会(Council for Christia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CCCU)继去年缩减十间学院规模及职位后,今年春季再有五间福音派学院及大学,删减职位逾一百五十个,部份归咎新冠肺炎疫情,亦有些是因近年收生大跌。当有学院裁员,常见是不再招聘填补悬空职位,员工退休或转职亦不补充人手,全美多间基督教学院亦冻结招聘。北美基督教大学联会主席霍格斯特拉(Shirley Hoogstra)认为,学院作出这些重大决策,往往是为了确保未来财政稳健,但也未必能如愿:「当未来的可预测性偏低,而外面又存在多个无法控制的变数,管理层决策便需要『额外策略性』,而那仍然不保证(学院)能成功续存。」

最大刀阔斧的是明尼苏达州的伯特利大学(Bethel University),删减了六十四个教职员职位、两个硕士课程及十一个主修科,执行副总裁兼教务长哈勒斯(Deb Harless),在新闻公告中形容今次是忍痛开刀:「这些变动既痛苦却必须,以确保伯特利大学将来蓬勃发展。」其次是佛罗里达州东南大学(Southeastern University),删减了卅四个教职员职位;另外三间是德州的哈定西蒙斯大学(Hardin-Simmons University)、阿肯色州约翰布朗大学(John Brown University)及哈町大学(Harding University)。其中只有哈町及佛州东南大学归咎疫情令财政恶化。为了节流,印第安纳州的泰勒大学(Taylor University)及南卡罗莱纳州的查尔斯顿南方大学(Charleston Southern University),强制员工放无薪假。

疫情下,福音派神学院亦财困。一些不属于基督教学院及大学理事会的保守派学院,今年缩减预算,例如停办四十个课程的爱许兰大学(Ashland University)就裁走多个教员;自由大学(Liberty University)宣布停办哲学主修科;内布拉斯加基督教学院(Nebraska Christian College)及康克迪亚大学波特兰分校(Concordia University-Portland),更在今年春天关闭。不少基督教学院财困主因是收生递减,根据综合高等教育数据系统,二○一四至一八年间,哈町大学收生下降一成、约翰布朗大学少百份之九,伯特利大学也减百份之六。麦肯锡谘询公司(McKinsey & Company)预测,今年秋天本科新生将会跌一成半,少捐款、靠学费收入的学院将受重击;不过收生多的学院一样紧缩开支,例如佛罗理达州的东南大学一四至一八年间收生额升了八成、阿什兰大学升三成六、德州哈定西蒙斯大学多一成一。更大挑战是不可知的未来,今年是疫症大爆发、下年也可能是收生锐减,根本难以规划未来。

(取材自《今日基督教》)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