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食肆堂食禁令放寬
多間教會繼續開放 服侍鄰舍

【時代論壇訊】食肆堂食禁令今日(七月卅一日)起放寬,餐廳早、午市可重開,惟限制一枱不可以多於二人。雖然政府放寬堂食禁令,但中午十二時至一時記者仍見數十人在觀塘海濱公園吃午飯;同時,亦有多間教會和機構繼續開放場地供有需要人士入內午膳及休息。多間教會不約而同地表示,堂食禁令取消後,前來午膳的市民已明顯減少,但仍感恩神讓他們能夠服侍鄰舍。

位於港島的崇真會救恩堂開放整個停車場作為午膳空間。主任牧師姚健偉表示,昨天(三十日)有十八人前來午膳,而整個過程非常順利,不但有義工幫忙打點細務,附近食肆亦協助宣傳,讓更多人知道有這個空間。他指出,開放教會的決定是由於政府前日起突然收緊「禁堂食令」;他們更得悉很多人在烈日當空、酷熱天氣下狼狽地吃飯,便開始與其他執事討論開放空間、讓人入內午膳的可能性。他感恩弟兄姊妹們亦同受感動,故作出這個決定。

姚健偉續指,禁止堂食本來是好措施,但政府忽略了戶外工作人士,這種疏忽導致他們連好好坐下來吃飯、涼冷氣的機會也沒有。而今次開放教會並沒有政治爭議,只須確保沒有聚眾、大聲說話,以及座位間距夠闊即可。姚健偉形容,進內午膳的人都很自律,有人在替手機充電,也有人在看雜誌,離開時更會感激他們的義舉。他最後提到,有弟兄姊妹曾提議在每張枱擺放基督教刊物,但他不想讓人感到強行被傳福音的壓力,所以沒有這樣做。 

鴨脷洲浸信會同樣開放空間讓人午膳。區紹賢牧師指,教會平時都會舉辦不同活動服侍街坊,而附近亦較多地盤工友,故開放空間提供協助。他表示,當他向其他執事建議開放教會時,得到他們的熱切回應,大家都認為要跪著或踎在廁所吃飯的情況並不理想,便立即與同工設計海報,宣傳他們開放教會一事。區紹賢亦指,最初擔心此舉會違反「限聚令」,但經浸聯會諮詢律師後,認為教會不是公共空間,最重要是做足防疫措施,便能開放使用。

鴨脷洲浸信會在座位上鋪上膠枱布

傳道會中心堂主動派發單張

位於旺角煙廠街的中國基督徒傳道會中心堂,今日是第二天開放。教牧同工葉亮敏傳道及馬敏軒傳道指,昨天不同時段合共約二十人進到其教會吃飯。他們每天在開放前會主動與弟兄姊妹到附近社區派發單張作宣傳。需要進入教會吃飯者,只須簡單登記資料作記錄便可坐下吃飯,教會亦安排防疫包贈送給前來吃飯的市民。

今天因應餐廳已重新開放作堂食,需要地方吃飯的市民明顯較少,記者約一時多到場,他們指今天只有兩人前來用餐。可是他們打算往後幾天仍會繼續開放。葉亮敏指,該會原本對開放地方都有些法律上的擔心,但最後認為做足防疫措施下,應盡量作能幫助大家的事。她也感恩教會能在短時間內作出回應。

傳道會中心堂每張枱可最多坐兩人


前來的人可獲防疫包

聖徒聚會所禧年堂設有默想指引

位於觀塘的基督教聖徒聚會所禧年堂今天第二天開放,約有兩人前來吃飯。該會在午飯時播放純音樂,桌上亦貼有「靜心進食空間」的默想指引,希望讓人在午飯時默想及休息。該會蘇鈞航傳道指,昨日有四人前來,今天則比昨日少。雖然政府宣佈放寬堂食禁令,但餐廳空間有限,未可能未必能容納所有食客,故教會仍希望開放空間予有需要人士。

好鄰舍北區教會(觀塘會址)今天第三天開放,負責人表示今日前來的人較少,昨日則約有二十人,大多為長者及地盤工人。而五旬節聖潔會迦福堂諾知原中心於昨日及今日開放,前來的人來亦獲發防疫包。 


聖徒聚會所的休憩空間播放著音樂,桌上貼有「靜心進食空間」默想指引


五旬節聖潔會迦福堂諾知原中心派發防疫包予前來的人


今天下午仍有多人在觀塘海濱公園吃午飯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