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食肆堂食禁令放宽
多间教会继续开放 服侍邻舍

【时代论坛讯】食肆堂食禁令今日(七月卅一日)起放宽,餐厅早、午市可重开,惟限制一枱不可以多于二人。虽然政府放宽堂食禁令,但中午十二时至一时记者仍见数十人在观塘海滨公园吃午饭;同时,亦有多间教会和机构继续开放场地供有需要人士入内午膳及休息。多间教会不约而同地表示,堂食禁令取消后,前来午膳的市民已明显减少,但仍感恩神让他们能够服侍邻舍。

位于港岛的崇真会救恩堂开放整个停车场作为午膳空间。主任牧师姚健伟表示,昨天(三十日)有十八人前来午膳,而整个过程非常顺利,不但有义工帮忙打点细务,附近食肆亦协助宣传,让更多人知道有这个空间。他指出,开放教会的决定是由于政府前日起突然收紧「禁堂食令」;他们更得悉很多人在烈日当空、酷热天气下狼狈地吃饭,便开始与其他执事讨论开放空间、让人入内午膳的可能性。他感恩弟兄姊妹们亦同受感动,故作出这个决定。

姚健伟续指,禁止堂食本来是好措施,但政府忽略了户外工作人士,这种疏忽导致他们连好好坐下来吃饭、凉冷气的机会也没有。而今次开放教会并没有政治争议,只须确保没有聚众、大声说话,以及座位间距够阔即可。姚健伟形容,进内午膳的人都很自律,有人在替手机充电,也有人在看杂志,离开时更会感激他们的义举。他最后提到,有弟兄姊妹曾提议在每张枱摆放基督教刊物,但他不想让人感到强行被传福音的压力,所以没有这样做。 

鸭脷洲浸信会同样开放空间让人午膳。区绍贤牧师指,教会平时都会举办不同活动服侍街坊,而附近亦较多地盘工友,故开放空间提供协助。他表示,当他向其他执事建议开放教会时,得到他们的热切回应,大家都认为要跪着或踎在厕所吃饭的情况并不理想,便立即与同工设计海报,宣传他们开放教会一事。区绍贤亦指,最初担心此举会违反「限聚令」,但经浸联会谘询律师后,认为教会不是公共空间,最重要是做足防疫措施,便能开放使用。

鸭脷洲浸信会在座位上铺上胶枱布

传道会中心堂主动派发单张

位于旺角烟厂街的中国基督徒传道会中心堂,今日是第二天开放。教牧同工叶亮敏传道及马敏轩传道指,昨天不同时段合共约二十人进到其教会吃饭。他们每天在开放前会主动与弟兄姊妹到附近社区派发单张作宣传。需要进入教会吃饭者,只须简单登记资料作记录便可坐下吃饭,教会亦安排防疫包赠送给前来吃饭的市民。

今天因应餐厅已重新开放作堂食,需要地方吃饭的市民明显较少,记者约一时多到场,他们指今天只有两人前来用餐。可是他们打算往后几天仍会继续开放。叶亮敏指,该会原本对开放地方都有些法律上的担心,但最后认为做足防疫措施下,应尽量作能帮助大家的事。她也感恩教会能在短时间内作出回应。

传道会中心堂每张枱可最多坐两人


前来的人可获防疫包

圣徒聚会所禧年堂设有默想指引

位于观塘的基督教圣徒聚会所禧年堂今天第二天开放,约有两人前来吃饭。该会在午饭时播放纯音乐,桌上亦贴有「静心进食空间」的默想指引,希望让人在午饭时默想及休息。该会苏钧航传道指,昨日有四人前来,今天则比昨日少。虽然政府宣布放宽堂食禁令,但餐厅空间有限,未可能未必能容纳所有食客,故教会仍希望开放空间予有需要人士。

好邻舍北区教会(观塘会址)今天第三天开放,负责人表示今日前来的人较少,昨日则约有二十人,大多为长者及地盘工人。而五旬节圣洁会迦福堂诺知原中心于昨日及今日开放,前来的人来亦获发防疫包。 


圣徒聚会所的休憩空间播放着音乐,桌上贴有「静心进食空间」默想指引


五旬节圣洁会迦福堂诺知原中心派发防疫包予前来的人


今天下午仍有多人在观塘海滨公园吃午饭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