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蘇丹政府自去年示威後推改革
世界福音派聯盟籲將基督宗教列國家課程

北非國家蘇丹去年出現多次大型示威,要求政府改革,司法部長阿布都巴利(Nasredeen Abdulbari)在七月十二日接受國家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將會)停止所有侵犯人權的法例……我們希望消除過去因政府行動而來的任何形式的歧視,並邁向公民資格的平等和民主改革。」世界福音派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則要求蘇丹政府發還充公的教產,為受損教堂賠償,並委任由宗教群體選出的小眾宗教信徒加入宗教事務部。他們亦呼籲政府將基督宗教列入國家課程,與伊斯蘭教並列。蘇丹教育部已於六月批准該項要求。

世界福音派聯盟負責倡議工作的薩里比(Wissam Al-Saliby)歡迎政府的改革措施,亦希望蘇丹政府會廢除反對侮辱穆斯林的規條,包括高達判監一年和四十下鞭刑的刑罰。另外,在七月總理哈姆杜克(Abdullah Hamdok)更換原有的內閣幕僚、解雇警察首長,並將「女陰切割」刑事化。哈姆杜克亦表明,將會改革與穆斯林身份相關的法例;去年十一月,哈姆杜克已宣佈廢除限制女性行為和衣著的公共秩序法例。

二○一九年四月,隨著數星期大型示威要求政府改革,基督徒加入支持推翻在位多年的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一些將領和反對派陣營共同組成執政委員會,以輪任領袖制度,預計管治至二○二二年。軍事委員會主席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亦支持這個制度。接著蘇丹出現新一輪示威,要求政府加快改革步伐。

(取材自《今日基督教》)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