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苏丹政府自去年示威后推改革
世界福音派联盟吁将基督宗教列国家课程

北非国家苏丹去年出现多次大型示威,要求政府改革,司法部长阿布都巴利(Nasredeen Abdulbari)在七月十二日接受国家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将会)停止所有侵犯人权的法例……我们希望消除过去因政府行动而来的任何形式的歧视,并迈向公民资格的平等和民主改革。」世界福音派联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则要求苏丹政府发还充公的教产,为受损教堂赔偿,并委任由宗教群体选出的小众宗教信徒加入宗教事务部。他们亦呼吁政府将基督宗教列入国家课程,与伊斯兰教并列。苏丹教育部已于六月批准该项要求。

世界福音派联盟负责倡议工作的萨里比(Wissam Al-Saliby)欢迎政府的改革措施,亦希望苏丹政府会废除反对侮辱穆斯林的规条,包括高达判监一年和四十下鞭刑的刑罚。另外,在七月总理哈姆杜克(Abdullah Hamdok)更换原有的内阁幕僚、解雇警察首长,并将「女阴切割」刑事化。哈姆杜克亦表明,将会改革与穆斯林身份相关的法例;去年十一月,哈姆杜克已宣布废除限制女性行为和衣着的公共秩序法例。

二○一九年四月,随着数星期大型示威要求政府改革,基督徒加入支持推翻在位多年的总统巴席尔(Omar al-Bashir)。一些将领和反对派阵营共同组成执政委员会,以轮任领袖制度,预计管治至二○二二年。军事委员会主席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亦支持这个制度。接着苏丹出现新一轮示威,要求政府加快改革步伐。

(取材自《今日基督教》)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