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守望香港祈禱會勉信徒無懼白色恐怖
朱耀明:黑暗時代燃燒自己成為光

【時代論壇訊】在《港區國安法》和白色恐怖的陰霾下,不少信徒會感到恐懼。近日,香港教牧網絡舉辦「守望香港祈禱會」,與信徒同以禱告守望香港,並邀請朱耀明牧師和馬保羅牧師分享信息。會上,朱耀明鼓勵信徒要走進人群中彰顯福音的大能,帶來社會轉變,在充滿謊言的世界堅守真理,燃燒自己成為黑暗時代的光。馬保羅直言,《國安法》、「文革2.0」、取消選舉等也不能使人與主愛隔絕,籲信徒靠主的愛無畏無懼,成為自由釋放的人。

教會應以愛心和公義重建社會

朱耀明以羅馬書一章16-17節講述「時代的呼喚,以勇敢回應」的信息。他首先提到不少信徒面對今天香港的處境,會感到恐懼,甚至覺得自己沒有能力處理而逃避現況,「我們(基督徒)必須轉向世界,滿懷憐憫,讓上帝的愛激勵我們,去進入人群當中。」朱耀明其後以撒該為例,指撒該不單賠償給他曾訛詐的人,亦把自己財產一半分給窮人,是關懷社會的舉動。他借此說明福音的大能,不單帶來個人的轉變,更帶來社會的轉變。他補充,福音的大能可以消除文盲、戰爭和勞役,人要活在公平的基礎下,才能得幸福安泰。

信徒在今天的處境中應怎樣回應呢?朱耀明表示,信徒在今天滿佈謊言的社會,應堅守真理,戳破謊言,活現上帝。他引用巴刻的一句話:「所有真正的神學都具備福音的『勇武』,而所有真正福音的傳統都是行動中的神學」,因此當信徒說要成為時代的光,便要成為福音的勇武,將真理如實地道出。他指今天說真話的人會受到壓迫,唯有光能照耀黑暗,「若時代太黑暗,你找不到光,那就點燃自己,成為那道光。」今天社會期望教會發揮愛心和公義的力量,重建社會,使人不再恐懼、得享平安,惟有與受苦者同行,才能將福音彰顯。 

沒有權勢法例能使人與主愛隔絕

祈禱會的第二節,馬保羅主講信息,題為「真愛勢不可擋,靠主得勝有餘」,並以羅馬書八章35-39節作闡析。在這一年,他認為香港人彷彿在一個終日被殺的處境,但也不能阻擋上帝的愛,並提到坡旅甲面對著火刑也毫無懼色,因他確信上帝會助他面對苦楚。他鼓勵今天的信徒應學效過往的教會先賢,深信耶穌愛香港並與人同在。今天若有當權者以白色恐怖壓制人,馬保羅提出我們能說:「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難道是患難困苦嗎?難道是《港區國安法》嗎?難道是『文革2.0』嗎?難道是取消選舉嗎?沒有東西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沒有能使我們對香港的愛受阻隔。」

有人言:今天香港人是站在對抗暴政的最前線,所以是黑暗和艱難,可是馬保羅指勉勵信徒不要單看見白色恐怖,而是見到應許之地正在前面。「雖然當權者的打壓和荒謬成了日常,希望你謹記我們活在耶穌基督永恆的愛中,沒任何的權勢、法例,能使我們與主愛隔絕,我們在愛中就是自由釋放的人」,他鼓勵人不會要害怕白色恐怖,不要害怕當權者的攻擊。他指出每個人不論是甚麼崗位,也能做好自己的本份、事奉主,並盼信徒可禱告直等黑暗日子過去,在白色恐怖瀰漫的香港,靠主的愛無畏無懼。

祈禱會結束前,有洪國謙牧師帶領結束祈禱,他求主讓人面對著白色恐怖和疫情也不要懼怕,在充斥謊言的世界站立得穩,繼續按主心意堅守真理;求主讓教會成為敲鐘者,發先知的聲音,說真實的話,了解真相;求主紀念那些因愛香港而受打壓的年輕人,賜天使與他們同行;求主使信徒在教會內外,也能成為一個有良知的人,堅持信念,不要放棄。

聚會於八月三日晚上舉行,在該網絡FB專頁和辛福台同步直播,截至八月四日上午十時,累積逾九千人次觀看。

朱耀明


馬保羅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