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天主教正委會籲政府如期舉行選舉
反對交由人大代表處理立法會事務

【時代論壇訊】近日,政府以防疫為由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特首更表明會交由全國人大常委會處理立法會空窗期問題。八月一日,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在其FB專頁發帖文,就事件提出意見,要求政府如期舉行立法會選舉,並收回交由人大代表處理立法會事務的決定。他們認為政府應盡力安排防疫措施,令選舉可如期舉行,讓港人可運用基本的公民權利。

委員會在帖文中明確要求政府尊重港人意願和議會的尊嚴,收回押後立法會選舉和交由人大代表處理立法會事務的決定,「並盡其所能確保今年九月立法會選舉如期舉行。」

帖文提到,按《基本法》規定,立法會事務屬香港自治範圍,「交由人大代表處理明顯是與《基本法》和港人民意有差異」。

另外,委員會亦以其他國家在疫情下成功舉行選舉為例,指出政府有責任安排充足的防疫措施,讓選舉如期舉行,「使香港市民能運用其基本公民權利」。他們更認為如期舉行選舉亦避免加劇巿民對《港區國安法》影響本港民主政制發展的憂慮。而全國人大常委會則在八月十一日通過,決定全體立法會議員將續任一年。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