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浸大社工系拒绝续聘邵家臻
基督徒社工抗议疑似政治清洗吁撤回决定

【时代论坛讯】香港浸会大学社工系讲师、立法会议员邵家臻于七月底获浸大通知,新学年不获续约。组织「基督徒社工」早前发表声明,强烈抗议浸大无理及粗暴解雇邵家臻,并对此举感到极度愤怒、担忧及遗憾,形容解雇疑为政治清洗。他们对浸大提出在法院未完成邵家臻的上诉审理前,停止一切内部调查,以及撤回不续约的决定等四项要求。

声明在七月三十日发布。基督徒社工指,邵家臻面对多方政治打压,但浸大没有施以援手,反而「助纣为虐」,而浸大在未有调查结果前决定不续约,不但违反程序公义,更显政治清算的一股歪风。声明提到,邵家臻作为占中九子之一,因公民抗命而被政府引用一条过时的「公众妨扰罪」检控,被判囚八个月,现已刑满,他其后就刑期提出上诉,已排期于明年初审理。但浸大漠视其教学表现,不再与他续约,于理不合,是杀鸡儆猴,打压大学教职员参与社会事务的一种卑劣手段,沾污本应是自由的学术园地。

声明引述浸大校训「笃信力行」和弥迦书「行公义,好怜悯」,指出邵家臻是受浸大培育的社会工作者,在社会工作系服务十多年,备受各级学生和校友尊重,大学的评核亦获得优异级别。他过去一直关注香港不同社会议题、社工价值的实践状况和推动社工复兴运动,更代表社福界当选立法会议员。浸大作为一所公营的专上学府,教席的去留,只能根据教学及学术的表现,不应有任何的政治考量。声明最后要求浸大解释不续约的理由并撤回此决定,又要求社会工作系主任交代在今次事件的角色及态度,以及停止一切对教师和学生的政治打压。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