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黎巴嫩大爆炸多间教会建筑受损
神学院收容灾后失所家庭

长年因政治、经济陷于乱局,加上受近日疫情影响的黎巴嫩,八月初首都贝鲁特一场冲天巨爆,对这中东国家雪上加霜。当地神学院、十多个事工机构及教会,支援伤者及痛失家园的民众,有牧者相信国民最需要是盼望,亦有宗派领袖愤而向政府问责。

大爆炸中有逾三十万人家园尽失或损毁,包括多间宣道会的建筑。五千米外的卡兰迪那福音宣道会(Evangelical Christian Alliance Church)受破坏,有会友受伤送院,宣道会神学院(Christian Alliance Institute of Theology)的课室、办公室及宿舍严重损毁。世界宣道会团契(Alliance World Fellowship)呼吁全球祷念苦难不断的黎巴嫩。

贝鲁特的阿拉伯浸信会神学院(Arab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早已向前线医护开放宿舍,近日职员和宣圣会(Church of the Nazarene)的义工,赶紧安置在大爆炸后流离失所的家庭,该院院长哈达德(Elie Haddad)表示神学院会尽量接收伤者:「这太惨烈、可怖,当人们露宿街头,我们的房间不应空置。至少可帮上忙,我不肯定我们还能做什么。」服侍叙利亚难民的姊妹机构会提供食物和卫生物品,救援组织「黎巴嫩之心」(Heart for Lebanon)则提供被铺及枕头。

距爆炸仓库仅千六米的拿撒勒人教会(Nazarene Church)损毁较严重,分区监督萨拉米(Andrew Salame)忆述那「恐怖之夜」──他整间屋摇晃,儿子一度失踪:「我们被摧毁,很恼恨政府。我联络基督徒国会议员质询那些掌权者,我请他辞职,与民同一阵线。」基督教政党「黎巴嫩力量」(Lebanese Forces)则质疑政府为何把有二千七百五十吨炸药存放港口长达七年:「是谁批准那货船运送大批硝酸铵?叫人如何理解它竟长久置于平民区?」

基督徒占黎巴嫩四分一人口,有许多会友失去家园的贝鲁特复活教会(Resurrection Church),组织义工落区清理瓦砾,更换家具,卡素牧师(Hikmat Kashouh)希望教会兴起:「现在是时候让受伤的教会兴起来,并践行和关怀,成为上帝复兴临在的医治管子。」

牧者:黎巴嫩人亟需盼望 教会召命要坚站稳服侍

自由爱国运动(Free Patriotic Movement)代表萨拉兹(Ralph Zarazir)怀疑有多少西方国家会向黎巴嫩伸出援手:「 虽然这里存在一些组织令西方不悦,但毕竟我们是基督徒占最大人口比例的中东国家,有福音派大社群。」他期望大爆炸后西方重新支援黎巴嫩。

国民处于集体绝望边缘,也因今次勾起伤痛回忆:「整场内战(一九七五至九零年),也不如今次爆炸的经历;但它叫我们记起、触动群体内许多万分悲伤的回忆。」巴达罗浸信会(Badaro Baptist Church)斯加夫牧师(Tony Skaff)相信惨剧能将每个人紧密连系,彼此帮助:「比任何东西都要紧:黎巴嫩人亟需希望,希望早在政客中失落,在卫生境况中失落,在每样事中失落。教会的召命是回应这需要,要坚立站稳,继续事工。」拉斯贝鲁特浸信会(Ras Beirut Baptist Church) 哥斯达牧师(Charlie Costa)形容今次差无可差:「作为一个国家,我们跌入谷底,糟糕至极,其他事可以出错,但怎差也及不上这桩。还有没有一线希望?唯有上帝掌权。」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