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促滙丰重新考虑支持国安法立场
英循道公会:或考虑取消合作

【时代论坛讯】总部位于英国的滙丰银行,其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于六月初公开表态支持《港区国安法》。英国循道公会近日去信滙丰,促请他们重新考虑其支持《国安法》的立场。英国循道公会财务总裁表示,若滙丰继续走这条「错路」,将考虑取消与滙丰的合作。

英国循道公会财资董事达他索(Matt Tattersall)和财务总裁邦马(David Palmer)去信滙丰,对其支持《港区国安法》深感失望(grave disappointment)。他们在信中提及:「这些条例与一九九七年主权移交协议相违背,危害民主和干预港人人权。我们要求你们重新考虑对《港区国安法》的支持。」英国循道公会是滙丰的长期客户,他们的资金亦由滙丰子公司Epworth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

邦马八月六日在循道公会一个网上电台节目中,指出滙丰一直以来都是维持中立,直至两个月前首次改变立场,认为他们正进行大规模重组,向中国靠拢,形容滙丰「走错方向」。邦马又指会鼓励其他信仰群体去信滙丰表达不满,强调若滙丰继续向错的方向走,有需要时会取消和滙丰的众多合作关系。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