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疫下画像 跨国心灵
海面传道会首办「绘绘画展」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际,位于本港鸭脷洲的基督教海面传道会礼拜堂首次举办「绘绘画展」,希望能透过画作治愈心灵。画展负责人王玉兰传道指,希望透过艺术治疗的方式,让绘画者抒发情感,观赏画展的人亦能默想。他们打算办画展时,没有预计新一波疫情会再爆发;画展过后,主办单位会在网上展出画作(drawfungallery.blogspot.com)。

王玉兰表示,画展本来是教会儿童牧区的活动之一,原本在教会收集作品,但因疫情严峻,教会决定变为网上公开征稿,欢迎所有人参与。在过去的三月至六月,教会在网上出题,参加者可就所出的题目绘画,其后加入描述,再将作品传给教会。王玉兰指,教会希望以艺术治疗的方式,通过绘画让参加者抒发心中的压力和忧虑,特别在疫情肆虐期间人心惶惶,画画能让大家纾缓压力,也可发挥大家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除了绘画者能抒发感受外,王玉兰指观赏画展后的人也被触动和表达情感。有一位在婚姻上出现问题的姊妹看到一幅画作哭了起来,因该画作上有父母牵着两个孩子(见下图),其后她愿意开放自己与人倾诉;亦有青少年在观看画展后,于画展的留言画册画下悲伤的图像,这时教会就借此与他们倾谈。王玉兰说:「画画与睇画的人(都能抒发感受),有双重效果。」

该会堂主任黎颂廉牧师指,这次首次在网络办绘画活动,其实并不在教会的事工计划内,却有世界各地不同的人参与,而又有时代性,反映社会如何应对疫情。他认为这似乎预视了未来教会的事工亦要能招聚各地会众、提供平台、紧贴时代发展。王玉兰形容这次绘画活动像是网络外展事工,因她又会与部份参与者分享该会网上崇拜连结,会与他们继续联络。

这次画展已在七月十八日至廿六日举行,共有五十多张来自世界各地作品展出,参展组别包括幼稚园组、小学组、公开组、长者组。画作主题主要围绕神的属性——神是爱、神是信实、神听祷告、神是至善,以及忠诚的人、善良的人等。

神的创造:我们都要赞美他!(王保罗@长者组,美国达拉斯)


我的心声:这些操劳过后的清洁工具,安然休息树下,很是舒畅;
在疫情蔓延中,什愿主也如浓荫大树,把我们保护,让我们身心得安歇。(陈丽娥@长者组,香港北区)

 
给我最爱的人:公公婆婆没有口罩,他们向天父祷告,天父就派天使来送口罩给他们。
(黄游净@小学组,香港土瓜湾)


神是信实:每年二、三月之间,橙红的木棉花总必开满枝头,一片暖洋洋的,春天到了!
每看此景,就觉心安:世事无论如何变动,四季仍在,信实的主仍看顾一切!
(陈丽娥@长者组,香港北区)


有创意的人:鼓起勇气跳出沉闷的框框,让我们拥抱着天父的爱,努力地将创意融入生活,为生活增添更多色彩和喜悦。(
黄家麒@公开组,香港)


神是爱:我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同心合一活出基督的爱。(
Hailey Wong@小学组,香港南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