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教會派發飯券提供免費膳食
支持區內小店動員信徒服侍

【時代論壇訊】在第三輪疫情爆發後,不少巿民的生計也受影響。基督教銘恩堂大埔堂、基督教九龍五旬節會粉嶺堂、香港浸信教會皆發起向有需要的人士派發飯券,為基層提供膳食,同時支持本地的小店。另外,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下稱教關)亦繼續歡迎教會申請他們的待用飯券啟動基金。

位於中環的香港浸信教會亦有發起「堅有人情味」祝福鄰舍小組計劃,向有需要的人士派發「餐飲冊子」,內含四張飯券和一張防疫包換領券。有需要的巿民可憑飯券到指定食肆換取外賣,防疫包則需到教會換領。該堂黎頌遠傳道向本報指,教會最初想設立街站派飯券,但因限聚令而改為落區到教會附近接觸一些清潔工人。他坦言,主動到教會尋求幫助者不多,並認為教會應主動接觸和尊重他們。黎頌遠表示教會準備了一百五十份飯券,並估計現時的社會情況下,「有需要的人會繼續有需要」,預計計劃會有第二、三期的行動。教會希望用飯券的形式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和活化附近的小店,並能動員弟兄姊妹去服侍社區。(查詢:黎頌遠傳道 28402773)

基督教銘恩堂大埔堂發起「家多一點愛飯券」分享行動,與區內的食肆合作,在八月十五日開始向有需要人士派發飯券。該堂文麗芳傳道接受本報查詢指,他們現正籌募飯券,並會落區尋找有需要的人士,同時會在FB上宣傳,讓人自行填寫網上表格申請飯券。教會會按情況向每位申請者派發十至二十張飯券,計劃分為三個月進行,預計每月能提供一千多張飯券。她透露,計劃由八月八日起開始接受申請,惟申請人數比他們預期為少,計劃會持續進行至所有飯券派完為止。(查詢:文麗芳傳道 39714339)

基督教九龍五旬節會粉嶺堂也發起「鄰.助」計劃,其中包括與北區六間的餐廳合作派發飯券。據該會網站的資料,教會預備了二百張的飯券。該堂的陳佩琪牧師回應本報查詢指,有關計劃並沒有限期,惟視乎街坊的需要,籌集到多少飯券便派多少。該會的弟兄姊妹會透過行區、派單張、在社交平台宣傳,接觸有需要的人。陳佩琪提到早於年頭便發現北區的街坊有開工不足的情況,又見有小店經營困難,故希望發起這個行動去支持他們。教會早前先用慈惠的奉獻買了一些飯券,再申請「教關愛心待用飯券」計劃的啟動基金,不過陳佩琪直言,教關資助每個飯盒的金額是不夠區內的小店提供服務,因此教會會額外補貼部份金額。(查詢:WhatsApp 55973117)

教關早前推出「教關愛心行動」愛心待用飯券啟動基金,因疫情漸趨嚴峻、基層人士的生計亦受嚴重影響,故在八月七日宣佈,增加項目支持購買飯券的數目,由原來的一百六十張增至二百張,基金金額亦由港幣$4800增至$6000,歡迎教會申請。詳情:https://bit.ly/3iDq6pg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