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教会派发饭券提供免费膳食
支持区内小店动员信徒服侍

【时代论坛讯】在第三轮疫情爆发后,不少巿民的生计也受影响。基督教铭恩堂大埔堂、基督教九龙五旬节会粉岭堂、香港浸信教会皆发起向有需要的人士派发饭券,为基层提供膳食,同时支持本地的小店。另外,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下称教关)亦继续欢迎教会申请他们的待用饭券启动基金。

位于中环的香港浸信教会亦有发起「坚有人情味」祝福邻舍小组计划,向有需要的人士派发「餐饮册子」,内含四张饭券和一张防疫包换领券。有需要的巿民可凭饭券到指定食肆换取外卖,防疫包则需到教会换领。该堂黎颂远传道向本报指,教会最初想设立街站派饭券,但因限聚令而改为落区到教会附近接触一些清洁工人。他坦言,主动到教会寻求帮助者不多,并认为教会应主动接触和尊重他们。黎颂远表示教会准备了一百五十份饭券,并估计现时的社会情况下,「有需要的人会继续有需要」,预计计划会有第二、三期的行动。教会希望用饭券的形式帮助有需要的人士和活化附近的小店,并能动员弟兄姊妹去服侍社区。(查询:黎颂远传道 28402773)

基督教铭恩堂大埔堂发起「家多一点爱饭券」分享行动,与区内的食肆合作,在八月十五日开始向有需要人士派发饭券。该堂文丽芳传道接受本报查询指,他们现正筹募饭券,并会落区寻找有需要的人士,同时会在FB上宣传,让人自行填写网上表格申请饭券。教会会按情况向每位申请者派发十至二十张饭券,计划分为三个月进行,预计每月能提供一千多张饭券。她透露,计划由八月八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惟申请人数比他们预期为少,计划会持续进行至所有饭券派完为止。(查询:文丽芳传道 39714339)

基督教九龙五旬节会粉岭堂也发起「邻.助」计划,其中包括与北区六间的餐厅合作派发饭券。据该会网站的资料,教会预备了二百张的饭券。该堂的陈佩琪牧师回应本报查询指,有关计划并没有限期,惟视乎街坊的需要,筹集到多少饭券便派多少。该会的弟兄姊妹会透过行区、派单张、在社交平台宣传,接触有需要的人。陈佩琪提到早于年头便发现北区的街坊有开工不足的情况,又见有小店经营困难,故希望发起这个行动去支持他们。教会早前先用慈惠的奉献买了一些饭券,再申请「教关爱心待用饭券」计划的启动基金,不过陈佩琪直言,教关资助每个饭盒的金额是不够区内的小店提供服务,因此教会会额外补贴部份金额。(查询:WhatsApp 55973117)

教关早前推出「教关爱心行动」爱心待用饭券启动基金,因疫情渐趋严峻、基层人士的生计亦受严重影响,故在八月七日宣布,增加项目支持购买饭券的数目,由原来的一百六十张增至二百张,基金金额亦由港币$4800增至$6000,欢迎教会申请。详情:https://bit.ly/3iDq6pg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