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美自由大學校長因不雅照片即時離職

美國弗吉尼亞州的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校董會宣佈,校長小傑瑞‧法威爾(Jerry Falwell Jr.)即時無限期休假,其後委派校董會主席普雷沃牧師(Jerry Prevo)改任代理校長一職。

校董會在八月七日的聲明宣佈法威爾休假時,未有提及原因。法威爾早前曾在社交媒體上載與一名孕婦的不雅合照,引起不同派別的基督教人士的批評。照片中二人均沒有扣好褲子鈕扣,並露出腹部。與此同時,法威爾在照片中手持的黑色液體被懷疑含有酒精成份,與學校禁止學生飲酒的校規有所牴觸。

法威爾就事件致歉,並已把照片刪除。一群曾要求法威爾辭職的非裔校友稱,校董會做了「正確的決定」。而早前離任的該校前教授巴格特(Marybeth Davis Baggett)亦對此表示歡迎。普雷沃在聲明中表示,他希望眾人能為大學以及法威爾一家祈禱,盼望大學眾人能在基督信仰內,為共同目標而團結起來。

自由大學由法威爾的父親,佈道家法威爾(Jerry Falwell Sr.)創立,並在小法威爾(Falwell Jr.)任內發展成全球最大的基督教大學之一,目前學生人數超過十二萬。在是次風波之前,法威爾的親特朗普政治立場,以及私人生活亦曾引起爭議。另外,該校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歡迎學生回校的做法亦被指處理不當。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