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活在這極端的世代裡

當局大舉搜查報社被質疑侵犯新聞自由全民檢測抗疫引來私隱問題疑雲年輕社運先鋒面臨巨大人身風險——這一代的香港人,實在從未經歷過今天愈來愈極端的社會處境。這種氛圍,信徒教牧亦感受得到,應對方式也各自不同。事實上,教會群體因應其歷史經驗,對於近日局勢可能更先知先覺。不過,世代縱然極端,歷史到底會否重覆,終究取決於今天如何面對。

《港區國安法》全球適用,讓人人都是國安法下的香港人,無論身處香港還是海外。因應此法所帶來的衝擊與不確定,相關的討論亦持續深化:有關於愛國理念的釐清的深思也有關於教會自身思考與日常的系列整理*。對信仰群體來說,一切的檢視功夫總得在信仰的亮光下進行,不能脫離人與上帝的關係如何。

當世代風險愈見極端,固有應付方式時有失效,公民社會更需要沉著應對,在每個機會裡仍然盡力而為,互相幫助體恤,人人多走一步,即若力量如何微小,果效又未必見於一時。早前不少教會開放空間,讓因禁食肆堂食而無處用膳的打工一族可以有合符抗疫距離的午膳地方,免於日曬雨淋。今期觀點版*邀請了三位教牧同工,分享箇中心路。三者經驗截然不同,放在一起,倒也為教會讀者帶來彼此守望與自省之效。讓困難與挑戰帶來團結與仁愛,因為沒有任何事能讓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