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蘋果日報》遭警方大規模搜查
記者陳珏明:守住新聞自由是時代責任

【時代論壇訊】八月十日早上,約二百名警察進入壹傳媒大樓進行大規模搜查,有妨礙新聞自由之嫌。本身是《蘋果日報》首席記者(人物及專題)的陳珏明在八月十三日《恩典時刻.時代論壇》節目中剖析心聲,指當日全靠同事盡力拍攝、記錄真相;他在回到座位後,亦發現桌面上的文件明顯有被翻閱過的痕跡。陳珏明引述提後四7「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表明守住新聞自由就是在這個時代的責任。

事發當日,陳珏明指當時在家中看到直播畫面,一直感到坐立不安,便提早回到公司,見證著警察撤離他工作所在的樓層。他表示身為傳媒工作者,難以接受約二百名警察進佔一家傳媒機構、封鎖編採部。陳珏明憶述,當日即使走到後樓梯,都見到有兩名警員「攤咗喺度」。他認為大樓並非案發現場,質疑警方是否有需要於每個後樓梯都派警員駐守。

陳珏明坦言大樓被搜查,令他感覺不好受,他當日更「要鼓起勇氣穿過一大堆警察」。他又提起回公司的路上,打開手機讀靈修經文,當日的經文就是「不要怕,只要信!」(路八50),讓他感受到神的同在,而他知道自己正在做光明磊落、沒有違法的事,便覺得不需再害怕。而翌日報紙銷量達五十五萬份,打破過往最高銷量五十萬份的紀錄,陳珏明指這背後代表著香港人「嘗試保護一件事的精神」,認為香港人總會在危機關頭站出來。

當日節目中,另有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博士受訪,談及現今社會形勢下追求民主價值者如何堅守信念。他表示,現時政權不斷加大打壓力度,抗爭者可以設定一些階段性目標,達成的話可以先感到滿足,再繼續走下一步;若每次都以最高的理想量度每次行動果效,容易感到挫敗、會放棄,認為不應被世界的轉變打亂抗爭者前進的路。

節目重溫連結:https://bit.ly/3fTG2C8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