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苹果日报》遭警方大规模搜查
记者陈珏明:守住新闻自由是时代责任

【时代论坛讯】八月十日早上,约二百名警察进入壹传媒大楼进行大规模搜查,有妨碍新闻自由之嫌。本身是《苹果日报》首席记者(人物及专题)的陈珏明在八月十三日《恩典时刻.时代论坛》节目中剖析心声,指当日全靠同事尽力拍摄、记录真相;他在回到座位后,亦发现桌面上的文件明显有被翻阅过的痕迹。陈珏明引述提后四7「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表明守住新闻自由就是在这个时代的责任。

事发当日,陈珏明指当时在家中看到直播画面,一直感到坐立不安,便提早回到公司,见证着警察撤离他工作所在的楼层。他表示身为传媒工作者,难以接受约二百名警察进占一家传媒机构、封锁编采部。陈珏明忆述,当日即使走到后楼梯,都见到有两名警员「摊咗喺度」。他认为大楼并非案发现场,质疑警方是否有需要于每个后楼梯都派警员驻守。

陈珏明坦言大楼被搜查,令他感觉不好受,他当日更「要鼓起勇气穿过一大堆警察」。他又提起回公司的路上,打开手机读灵修经文,当日的经文就是「不要怕,只要信!」(路八50),让他感受到神的同在,而他知道自己正在做光明磊落、没有违法的事,便觉得不需再害怕。而翌日报纸销量达五十五万份,打破过往最高销量五十万份的纪录,陈珏明指这背后代表着香港人「尝试保护一件事的精神」,认为香港人总会在危机关头站出来。

当日节目中,另有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副教授龚立人博士受访,谈及现今社会形势下追求民主价值者如何坚守信念。他表示,现时政权不断加大打压力度,抗争者可以设定一些阶段性目标,达成的话可以先感到满足,再继续走下一步;若每次都以最高的理想量度每次行动果效,容易感到挫败、会放弃,认为不应被世界的转变打乱抗争者前进的路。

节目重温连结:https://bit.ly/3fTG2C8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