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學傳網上聚會為黎巴嫩祈禱
當地服侍者:在不同人當中看到神同在

【時代論壇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在八月四日發生大爆炸,香港學園傳道會校園事工(下稱學傳)近日舉辦網上祈禱會「願平安歸貝魯特——為黎巴嫩祈禱」,並邀得黎巴嫩非牟利組織Together For the Family創辦人Izdihar Isaac Kassis分享當地情況。她指大爆炸破壞半個城市,傷亡者眾,加上當地長期的社會問題和新冠肺炎疫情,令貝魯特情況非常惡劣。可是,她認為神一直作工,透過不同人幫助他們,同時希望信徒能為其災後重建工作代禱。 

Izdihar創辦的非牟利組織現時正在當地幫助人民修理房屋,讓他們可盡快有家可歸,並提供糧食和基本藥物,希望幫助減輕當地醫療系統的負擔。他們計劃在下月底開始重修教堂,並為小孩和青年提供心理輔導,處理他們的災後創傷情緒。Izdihar指,大爆炸令貝魯特遭受難以想像的破壞,當地有約三十萬人流離失所,超過二百人死、五千人傷,也有失蹤人士尚未尋回。而在大爆炸前,黎巴嫩的經濟很差,超過六成人口失業;貪腐的當權者更把人民存在銀行的錢奪去,令黎巴嫩超過一半人都生活在貧窮和饑荒中,加上難民危機,令街頭示威不斷。當地的新冠疫情在大爆炸後更一發不可收拾,因為民眾都走到街上,也管不了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令當地的醫療系統更受壓。 

雖然面對災難,但Izdihar依然感受到神的同在,認為神透過不同幫助他們的人作工,並直指「這些愛不可能從人而來,而是從天堂而來」。她舉例指,有人把援助先讓給更有需要的人,甚至身受其害者也同時盡力幫助他人;她也認為任何人與他們同哭,這份愛都是從神而來。另一方面,她的女兒原先在爆炸時身處貝魯特,但當天稍早時間改變主意,最後沒有留在貝魯特,否則她非死即傷,Izdihar也為此而感恩。她的女兒也在禱告會開首以錄影分享,指她相信神與他們同在,因為在不同細節中,她看到神的足跡,例如有願意犧牲自己去救火的消防員、關懷傷者的醫護人員、開放自己的家去接待陌生人的黎巴嫩人、在爆炸後排隊去捐血的人和每一個願意與黎巴嫩同行的人。 

Izdihar提出數個代禱事項,包括希望信徒為她祈禱,能夠堅強地領導組織應對災後的工作;為她的團隊求身心健康,免受新冠病毒影響,尤其團隊中剛有一名成員確診;為當地的家庭祈禱,希望他們可以從災難中、Izdihar的團隊的幫助中認識上帝;為全球支持黎巴嫩的人祈禱,並感謝他們的協助;最後為黎巴嫩祈禱,希望其後不要爆發戰爭,願平安歸此地。 

學傳在Izdihar的分享後帶領大家禱告,分別為大爆炸中的傷者和受害者、醫療系統和醫護人員、政府的危機處理、當地教會和城市災後重建禱告,最後以主禱文作結。禱告會最後,大會宣佈奉獻予Together For the Family Lebanon和國際學園傳道會黎巴嫩事工的方法,詳情可參閱https://www.hkccc.org/support_beirut/。籌款期由即日起至十月十三日,負責人鼓勵有意奉獻者可盡量在八月三十日前捐款,讓資源盡早幫助當地居民。

是次禱告會由香港學園傳道會校園事工主辦,Together For the Family Lebanon協辦,在八月十五日晚上九時經Zoom直播。主持指參與者為來自全球不同地方的華人,包括香港、美加、南非等地,高峰時約有一百三十人參與。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