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牧師辦一人祈禱會 籲掌權者悔改

【時代論壇訊】二人限聚令下,星期一(17日)晚上,有牧師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一人祈禱會」,為香港復興和宗教自由祈禱,並透過網上直播,讓港人一同在家參與。

祈禱會由FB專頁「牧師和你顛」發起,主題為「從悔改到復興」。活動發起人自稱「和牧師」,他對本報表示眼見《港區國安法》通過,香港教牧網絡兩位成員被親中媒體點名批評後離開香港,認為有迫切性到公共空間禱告,爭取應有的宗教及言論自由,「我係因為《國安法》而企出嚟,唔係因為《國安法》而匿埋。」

在祈禱會中他跪地祈禱,呼籲掌權者悔改。他認為跪地這姿勢代表謙卑,願意在神的面前屈膝,強調人要先悔改,才能經歷神的復興,反思現時教會很少談悔改。他求神醫治疫情、心靈,以及修補教會內部黃藍的撕裂,讓人遠離惡行。他亦強調進入公共空間本身就是見證,認為要勇敢地禱告,指出在這時代作牧者毋須討好任何人,也不用受外在環境影響,只須按聖經話語講信息。

他指雖然當晚現場只有一人祈禱,但網上直播共有三百人觀看,他的家人也有一起祈禱,其教會同工更分享在祈禱會上經歷到生命更新,讓他感到「不是一個人」。此外,有關祈禱會的報道於坊間媒體FB引起關注,有逾九千人讚好,他直言從未想過,並在當中經歷到神的同在。他認為這代表香港市民關心各層面的自由,又發現「原來一個人都可以讓公眾去關心呢件事」。

他表示,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在祈禱會前,他曾連續十多天上山為香港復興禱告,累積了不少負擔,以致有兩晚無法入睡,直至決定辦這次一人祈禱會後才放下心頭大石。他又指當日下午看似將會有大雨,幫忙直播的弟兄問他會否有最新安排,牧師只說「出咗嚟先,唔好諗咁多」,更連雨傘也沒帶,兩手空空去祈禱。最後當晚沒有下大雨,他說經歷到上帝的大能。

「和牧師」指這種形式的祈禱會在香港任何一個社區都可以舉辦,更透露是次一人祈禱會只是開始,不是完結,往後會繼續有其他行動。

祈禱會直播重溫連結:https://bit.ly/2YasQ5L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