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廣州聖經歸正教會遭當局衝擊
以「涉嫌傳播邪教」帶走三人

【時代論壇訊】八月廿一日,廣州聖經歸正教會東莞小組在查經期間,遭當局闖入,以「涉嫌傳播邪教」帶走一位傳道人楊俊和兩名信徒,其後楊俊以「招搖撞騙罪」被拘留多一天。有關教會在二○一八年曾拒絕加入三自教會,已多次遭警方衝擊,近年已改為「游擊聚會」。除了廣東省外,福建省廈門巿亦有家庭教會被當局衝擊。此外,河南省信陽市固始縣宗教部門呼籲民眾舉報非法宗教活動,舉報人可獲現金獎勵。

根據對華援助會的報道,廣州聖經歸正教會東莞小組在八月廿一日晚上查經期間,突然遭十幾個警察、國保、宗教局人員闖入,並以「涉嫌傳播邪教」為由帶走三名信徒到派出所問話,其中包括傳道人楊俊。同日夜晚,當局只釋放了兩名信徒,而楊俊被以「招搖撞騙罪」多拘留一天,至翌日傍晚才獲釋。

楊俊曾任三自教會東莞莞成堂的傳道,退出官方教會後,在屬於家庭教會的廣州聖經歸正教會服侍。他曾做過開顱手術,須廿四小時內服藥,因此教會在他被拘留的翌日早上發代禱信,希望楊俊能獲人道待遇,信中也盼「執法者有憐憫之心,不再剛硬,尊重基督徒的宗教信仰自由和基本人權」。

廣州聖經歸正教會為改革宗的家庭教會,自二○一八年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實行以來,教會拒絕加入三自教會,多次遭警方衝擊。同年,教會亦失去會堂,每週在不同的地方舉行主日崇拜。

該堂主任牧師黃小寧多次被拘留,在一些敏感日子曾試過被拘留五天,他五天在看守所禁食祈禱。教會過往亦曾被貼上封條,黃小寧因用電鋸開門鎖而被行政拘留。據說,他曾表明,「他們可以隨時來『執法』,我們隨時『伏法』,但敬拜永不停止。」

對華援助會另有報道,同月十二日早上,福建省廈門巿巡司頂教會在其中一個信徒家中舉行母親團契時,遭警方衝擊。片段所見,有關執法人士在沒有搜查申請下闖進屋內,其間有信徒用電話拍攝,被警察粗暴制止。其後有信徒被帶到派出所,至下午才獲釋,並收到一份由廈門思明區民宗局發出的責令改正通知書,指他們若不改正,當局將實施行政處罰。

河南省宗教局籲巿民舉報「非法宗教活動」

近日,網上流傳《關於舉報非法宗教活動的通告》的文件,由河南省信陽巿固始縣民族宗教事務局在八月發出。其中提及當局將舉行打擊非法宗教活動的行動,呼籲群眾錄影、拍攝違法的宗教活動,並交予有關部門進行調查。若舉報屬實,舉報人可獲五百元現金獎勵,並會保密其身份。

文件提到在疫情期間,該縣的基督教場所關閉近五個月,「部份信教群眾受宗教組織蒙騙、誤入私設聚會點、參加非法宗教活動」,並引用《宗教事務條例》的四十和四十一條,「信教公民的集體宗教活動,一般應當在宗教場所內舉行」,以及「非指定的臨時活動地點不得組織、舉行宗教活動」,為確保宗教領域和諧而展開舉報行動。

(網絡圖片)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