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十一基督教團體籲開放教會及機構
為基層學童提供學習地方

【時代論壇訊】九月一日是大部份學校的開學日,但因新冠肺炎疫情未減,全港中小學都要改為網上開學,全面復課則要待至九月廿九日。其中,不少基層學童缺乏電腦或網絡數據,部份更要與家人爭用網絡設施,令在家上網學習顯得困難重重。為免因而影響學生學習進度,十一間基督教機構於「疫裡有情.合一見證」的面書專頁,呼籲全港教會及機構開放地方,更可提供相關上網設備,為學童多走一步,讓有需要的學童使用。

有關呼籲包括,教會及機構在做好防疫措施下,積極考慮在九月廿九日全面復課前,在星期一至五早上八時至下午四時的上課時段內開放,讓有迫切需要的學童使用。每間教會及機構則可按場地大小,固定地接待適量學童預先登記使用,如二至七人。

開放的教會及機構可主要提供私人場地及穩定的上網支援(包括寬頻或wifi),參與的學童亦必須每日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學童之間不聚集談笑及嬉戲。此外,有關教會及機構可考慮為缺乏基本設備的學童提供手提或平板電腦,以及耳筒等;若有適合的義工,更可考慮為小學或初中學生提供基本的功課輔導。

聯合呼籲的機構深信在持續的疫情下,既要做好防疫措施,亦不能忘記弱勢需要;他們並建議參考律師張達明早前接受本報就教會開放地方相關意見的訪問。發起機構計有工業福音團契、明光社、城市睦福團契、施達基金會、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新福事工協會、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維護家庭基金、香港神託會、宣道出版社及TearFund。

至九月四日上午,有關呼籲已有十字架山浸信會、中華傳道會祐寧堂、明光社響應,詳情請參閱「疫裡有情·合一見證」專頁

(9月4日更新)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