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匿名者以基督徒名義刊廣告指控教牧網絡

【時代論壇訊】有匿名人士署名「一眾香港基督徒」在《明報》刊登廣告,指摘香港教牧網絡發佈資訊「煽動公眾對政權的仇恨」,並呼籲他們「放下仇恨,擁抱光明」。廣告中亦提及袁天佑牧師及邢福增教授,惟邢福增的名字被錯寫為「邢增福」兩次。香港教牧網絡及邢福增教授指因不確定對方身份和立場,因此不予以回應。袁天佑牧師則質疑刊登廣告者身份,認為基督徒不會這樣作出該些惡意批評,因此同樣不欲回應該廣告內容。

署名「一眾香港基督徒」的匿名人士在九月三日《明報》A13版刊登四份一版廣告,具名地指摘「由袁天佑(基督教協進會前主席)和邢增福(中文大學神學院院長)等有強烈政治傾向的教牧人員所組成的『香港教牧網絡』」,指他們以祈禱會或福音宣言名義來發佈誤導或煽動資訊。廣告亦如早前《大公報》及《文匯報》般,批評一段香港教牧網絡所發佈的視頻「滲透反政府意識」。文中兩次錯寫邢福增的名字為「邢增福」,而事實上邢福增現時已卸任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一職。

袁天佑牧師對本報表示,基督徒行在光明中,會公開身份一起討論事情,有名有姓大家便感到清楚。信徒間若有不同意見也會彼此尊重,而不會如此攻擊別人,因此他懷疑刊登廣告者是否基督徒。袁天佑又指近日有不明人士致電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總議會辦事處欲聯絡他,與他對話,又指要投訴他「支持暴力」,但他並沒有多加理會。他更留意到近期社會出現一些如文革式的批鬥和攻擊的情況,他指自己沒有做甚麼事,因此心安理得,不感害怕。他呼籲港人共建一個彼此尊重的香港。

香港教牧網絡表示,他們尊重各人言論自由,但由於廣告未有署名,不確定對方身份和立場,因此不予以回應。邢福增對此認同,亦沒有補充。

同日,宣道出版社社長王礽福傳道接受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的訪問時提到有關廣告,他坦言該廣告內容「完全不像教內人所寫」,連邢福增的名字也不知道。另外,他也提到,教內人習慣稱崇基學院神學院為崇基神學院,文中的「中文大學神學院」並非教內人的稱呼。王礽福直言撰寫聯署的人是「心眼耳盲」,他明白大家彷彿是活在平行時空內,「我們認為警暴的問題是實實在在的,但有些人到現在(仍認為)是沒有警暴的問題」,他認為這是認知差距的問題,並非意見分歧,而是兩種認知世界。

部份教牧同工收到匿名信件

此外,基督徒網上平台「辛福台」表示,近日多間教會的傳道同工收到匿名信件,指摘「基督教百年來華是要向中國人思想殖民」,又指「黃絲」攪亂社會等。辛福台指「一睇啲內容就知道係邊一科,又係嗰啲常用字眼」,並表示聽聞這兩個月會大力對付宗教人士,呼籲大家若有任何風吹草動、奇怪情況便應公開出來,「愈公開愈保障到大家」。

王礽福在節目上亦提及近期他舉辦的網上聚會有可疑人士參與,「其實在國內教會中崇拜,很多時後面已有國安坐在那裡,這是國內教會覺得正常的事」,提醒香港教會應面對這種新常態。他解釋這些做法,目的是令人感到恐懼、「讓你知道我在看著你」,叫教會知道該說些甚麼、不該說些甚麼。

有關廣告及匿名信件: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