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黑豹》主角鲍斯曼安息主怀
信仰生命启迪当地黑人教会

荷里活知名黑人演员、漫威超级英雄系列电影《黑豹》(Black Panther)主角查德威克鲍斯曼(Chadwick Boseman)于美国时间八月廿八日因大肠癌逝世,终年四十三岁。他曾在幕前演绎过不少在当地街知巷闻的黑人角色,也为当地不少黑人教会带来启迪。而随着他安息主怀,其信仰生平事迹亦陆续公诸于世。

鲍斯曼自幼信奉基督教,毕业于美国着名黑人教会学校侯活大学(Howard University)。他曾在二○一八年为其母校的毕业典礼致辞,勉励其师弟妹挑战那些让人沦为受害者和无根一族(stereotypes with no clear historical backgrounds)的制度。他并引用耶利米书廿九章11节,指「有时需要承受失败带来的痛苦,才能激发上帝在你身上所命定的真正热情与目标(real passion and purpose)。」他期望师弟妹能以他为榜样,在毕业后继续坚守黑人学校教导他们的原则和标准,愿为自己的目标而选择走更艰难的人生路。

南卡罗来纳州的本顿福利浸信会(Welfare Baptist Church in Benton)荣休牧师塞缪尔尼利(Samuel Neely)曾在访问中提到,鲍斯曼为教会及社区贡献良多,更热衷于教会合唱团和青年团等事奉工作,常常乐于助人。其教会现任牧师安科玛安德森(Ankoma D. Anderson)在得知鲍斯曼死讯后,亦于教会面书专页表示教会将永远怀念鲍斯曼,并为他感到骄傲,愿他安息。

鲍斯曼的作品《黑豹》对美国黑人社群,以至不同宗教与种族的年轻人均影响深远。在《黑豹》公映时,美国众多州份的黑人教会都包场先睹为快,会友们什至穿上非洲服饰前往观影,透过大银幕欣赏这位黑人「超级英雄」。位于芝加哥的三一联合教会(Trinity United Church of Christ)更特地出版《黑豹学习指南》(Black Panther Study Guide),视鲍斯曼在剧中所扮演的角色「T'Challa」为良师益友,以及精神领袖。此外,从底特律的穆斯林教授到纽约多元文化教会都认为,电影带有肯定不同宗教与种族的年轻人的信息。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It is with extreme sorrow that we mourn the death of our beloved Chadwick Boseman, who transitioned this evening. This...

Posted by Welfare Baptist Church on Friday, August 28, 2020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