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生命,宣講的底色

若不是因為疫情,誰也沒想過今天的教會群體會大量使用網絡視像平台作崇拜、團契和會議之用。而相應產生的網絡安全問題亦日漸浮現。今期頭版專題*就整理了不同平台的網絡安全須知,並分析近日引起香港和海外輿論關心的教會視像會議被懷疑國安入侵事件。面對公共衛生與政治壓力愈趨極端的處境,要明辨堅持,需要事事求慎求真。而能夠在重重壓力下活出宗教自由的信仰生命,總得以真相和真理為基。

假如真相讓我們認清環境,避免誤判;那麼真理就是讓人前進的動力,找到方向。經歷過近期具名匿名的點名批判,袁天佑牧師邢福增教授本週一的香港教牧網絡的守望香港祈禱會分享信息,至今單單在其專頁就累計逾九千觀眾收看,還未計其他合作平台的分享數字。他們的講章內容沒有針鋒相對的反駁,卻是處處流露著源自信仰的愛與盼望。

極端社會如何講道,相信是今天不少教牧每星期面對的巨大挑戰。今期「觀點版」的三篇分享*,既涉及未來社會處境(例如貧富懸殊)的新處境,也觸動宣講者的生命態度與人生智慧。說到底,生命才是宣講的底色。能夠觸動人心的生命,無論在世不在世,還是會繼續說話,對準人心。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