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UCC教会及善乐堂齐发声明
强烈谴责警方以不当武力制服女童

【时代论坛讯】伞城网上教会(UCC教会)以及基督教善乐堂于九月十日分别发表声明,就警方于九月六日以不当武力制服途经旺角街头的十二岁女童作出强烈谴责,并促请警方向女童及其家人致歉。

善乐堂在声明中表示,从新闻片段所得,女童受惊欲尽快逃离现场属正常反应,形容警方发言人指女童因形迹可疑而遭警察尾随追截的说法完全牵强。伞城网上教会亦指出,警方涉嫌当场不须举证十二岁女童乃危险疑犯,而「膝压」疑犯的执法行为亦可以致命,必须受到严格规管,敦促警方公开解释。

上述事件引起香港各界关注。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工会,以及其他关注儿童权利的相关机构亦在稍早之前发表声明表达不满。

基督教善乐堂声明全文如下:

《强烈谴责警方暴力制服十二岁女童》

2020年9月6日,十二岁女童为购买文具而途经旺角(据《明报》报导),因遇混乱场面欲尽快离开现场,却遭多名防暴警员以暴力扑倒在地上制服并压于胯下。

从多个新闻片段可见,女童只是因为受惊而作出正常反应,可是警方发言人却指女童形迹可疑而警察因此尾随追截。警方解说完全牵强,与新闻片段不符。

本堂强烈谴责警方对儿童行使不必要武力,并促请警方尽快向女童及女童家人道歉。

2020年9月10日
基督教善乐堂

而伞城网上教会声明全文如下:

【UCC教会强烈谴责警方膝压十二岁女童】

「膝压」疑犯的执法行为,可以致命,必须受到严格规管。

据香港的公开新闻片段清晰可见,香港警察于2020年9月6日「膝压」一名途经旺角街头的十二岁女童。警方涉嫌当埸不须举证十二岁女童乃危险疑犯,已经以左脚膝压该名未成年女学生。

本教会强烈谴责警方使用过度武力,并敦促警方公开解释,且向女童及其家人公开道歉。

伞城网上教会2020年9月10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