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信义会社服部工会及两教会发声明
强烈谴责警方以不当武力制服女童

【时代论坛讯】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工会于九月八日傍晚,在其面书专页发表声明,就九月六日一名十二岁女童在旺角街头遭警方以膝压制服,并被票控一事表示强烈愤怒,并强烈谴责警方使用过度武力。

工会在声明中提到,综观不同新闻片段,他们相信「女童在惊惶失措下想逃离现场」是绝对可以理解的,而警方亦「绝对有能力以更合理的方式截停女童」。故此,他们认为当时防暴警员是采用了不合理的武力程度,将女童扑倒在地上制服,并压于警员的胯下。他们表示女童兄长虽及时上前保护女童,避免其头颅位置直接撞到地上,而女童面对警察的粗暴对待,身心灵必定已造成创伤。他们亦认为警方事后解说指女童形迹可疑下需要警察尾随追截,这说法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假若女童之后看到警方如此扭曲事实的解说」,更有机会对女童造成二次伤害。

而伞城网上教会(UCC)以及基督教善乐堂亦于九月十日分别发表声明,就事件作出强烈谴责,并促请警方向女童及其家人致歉。

善乐堂在声明中表示,从新闻片段所得,女童受惊欲尽快逃离现场属正常反应,形容警方发言人指女童因形迹可疑而遭警察尾随追截的说法完全牵强。UCC亦指出,警方涉嫌当场不须举证十二岁女童乃危险疑犯已膝压该未名成年女生;而「膝压」疑犯的执法行为亦可以致命,必须受到严格规管,敦促警方公开解释。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