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国福音派院校收生锐减
须裁员削科应付收入下跌

北美基督教大学联会(Council for Christia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下称联会)多间成员学院及大学收生不足导致收入减少,多间大学推出不同的应变方法,包括削减课程和主修科目、减少支出。

联会约六成半成员院校面对收生人数下跌的问题,于2014至2018年间,该会112间成员院校的全时间本科生人数,合共下跌逾三千人。加州辛普森大学(Simpson University)的本科生人数,由2014年逾千名跌至四年后约620名,收入锐减,曾裁减56名教职员。该校亦接获其认证组织美国西部院校联盟(The 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通知,须接受两年观察,必须削减开支、增加学生人数。北美基督教专业招生联盟收生顾问富勒(Tim Fuller)表示,北美基督教大学联会成员院校的学费,占院校总收入的八成。多数小型学院的奉献基础有限,未能如州立院校和长春藤联盟(Ivy League)一样依靠捐献和筹款维持运作。

联会有六成半成员院校亦曾推出新课程,并加入新的主修科目吸引新生,与邻近州立院校竞争。据《今日基督教》问卷调查所得,福音派院校最受欢迎的新主修科目包括护理、工程、电子工程和其他与科技相关的科目。有逾126名本科新生入读成员院校。惟新增科目所费不菲,伊利诺州贾德森大学(Judson University)教务长史都华-韦尔斯(Gillian Stewart-Wells)坦言,贾德森大学曾尝试吸引更多研究生入读,以减轻对本科生人数的依赖,不过硕士及博士课程的成本不低,包括添置图书馆馆藏、客席教授薪金等,支出比本科生课程更高。富勒亦指,新课程起初或会吸引学生,但接着数年的收生人数仍是重大挑战。

2010年起,联会成员院校开始减少本科生主修至少84个、副修11个和研究课程19个,亦有少数主修合并成一个科系或转成副修,以减少支出。最常见的做法是停办语言学系、人文学科、教育科目和事工科目,不少基督教院校的学生未能主修崇拜事工、哲学或法语。

《今日基督教》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过去十年联会成员院校至少裁减944个职位,院校数目占成员人数三成。今年年初各院校亦削减共150多个职位。

(取材《今日基督教》)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