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基督教協進會上週致函民政處
望放寬教會聚會

【時代論壇訊】新冠肺炎疫情近期似有緩減跡象,政府亦在防疫上進一步放寬限制,包括容許處所如食肆、娛樂場所及健身室等,可四人以上及每四人相隔1.5米聚集。不過,宗教場所的群組聚集仍然未有如早前般獲得豁免。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下稱協進會)表示收到一些教會的反映和要求,上週曾聯絡民政事務局,表達希望放寬教會聚會限制。

協進會署理義務總幹事王福義長老書面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協進會上週已電郵民政事務局,希望政府能放寬教會崇拜和聚會。他們亦收到政府電郵確認,並指稍後將會有正式回覆。

對於現時政府開始放寬至四人,並重新開放各類場所,包括遊戲機中心、健身中心等,但宗教活動就未表明放寬或豁免,王福義表示,協進會曾收到一些教會及同工的相似的反映和要求,並認為香港教會聚會以往未有大型感染,故教會聚會可以在不同程度下放寬,但須嚴格遵守一些防疫措施。「我們以前也曾這樣做過,希望政府會考慮。」

據悉,因應限聚令早前放寬,有教會本已籌備在過去的主日逐步恢復舉辦現場崇拜。惟有個別宗派於上週四(九月十七日)收到民政事務處的電郵,指教會聚會仍受限聚令規管。有堂會在收到該相關訊息後,便取消了原本打算辦的實體崇拜,改為網上舉行。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