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民政局:大型聚会如崇拜仍未能恢复
个人宗教活动四人限聚 群组间须隔1.5米

【时代论坛讯】新冠肺炎疫情放缓,政府近日再公布四人限聚措施延长至十月一日,但未有特别提及宗教聚会的安排。昨日(廿三日)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下称协进会)表示,早前收到一些教会的反映和要求,上周亦曾联络民政事务局,表达希望放宽教会聚会限制。协进会义务总干事王福义长老表示,昨天晚上收到民政事务局的书面回覆,指在现时限聚令规限下,宗教活动仍不获豁免。另外,该局又指个人的宗教活动不能多于四人、群组间须相隔1.5米进行;至于大型的聚会,如崇拜仍然不能恢复。

王福义今日(廿四日)对本报表示,他们于廿三日晚上收到民政事务局的书面回覆,该回覆中并无指出宗教活动能获豁免,所有聚会都受限于《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即「限聚令」)下进行。该回覆指,一些在宗教处所进行的个人宗教活动,须按照限聚令的要求,即不多于四人、群组与群组间相隔1.5米进行。至于大型、多人参与的聚会,如崇拜、典礼式的祈祷集会及宗教庆典则仍然禁止。回覆亦提到,当情况许可,政府会再次豁免宗教活动,如像今年五月时的处理。

有网络消息指,昨日有宗派代表致电政府部门了解限聚令下对教会聚会人数限制的要求,有政府人员回覆,教会须遵守政府颁布的有关限聚令的条文,即最多四人一组、每组相距至少1.5米,另亦提及总聚会人数上限可为教会座位的一半,惟王福义引述民政事务局的回覆,指未有听闻聚会人数上限为教会座位一半的说法。他强调宗教活动仍受限聚令所限,未获豁免。

本报今日亦就宗教聚会人数限制的要求向民政事务局查询,该局书面回覆指,于七月十五日至十月一日期间,五月时获豁免在宗教场所内的群组聚集继续被撤销。具体而言,个别信众于宗教场所内进行的个人宗教活动,不能够超过四人,并须保持群组与群组之间1.5米或以上距离;而涉及群组聚集的宗教聚会,如崇拜,仍不能恢复举行。该局表示,理解宗教聚会对信众的重要性。他们会继续与宗教界别保持密切联系。在疫情受控的前提下,政府将适时考虑重新实行豁免,以允许宗教聚会进行。

(9月25日更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