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十二港人祈禱會
陳凱興:即使未見拯救,仍信上主為王

【時代論壇訊】十二名牽涉反修例運動案件的港人,自八月廿三日起被中國海警扣留,據稱現時身處深圳鹽田看守所,但其家人及家人委派的律師至今仍未能探望他們。好鄰舍北區教會舉辦祈禱會為他們祈禱,會上有認識被扣留人士的參與者分享和他們的相處點滴與感受。教會也預備了明信片讓會眾寫下給十二港人的字句。該會堂主任陳凱興傳道希望藉禱告尋求上帝幫助,也希望祈禱會可鼓勵關心事件的人;他勉勵會眾不要灰心,即使未見拯救,依然要相信上主為王。

在祈禱會的開首,主持讀出十二港人的名字,然後有詩歌敬拜時間,曲目包括〈哀歌〉、〈投靠〉、〈我要向高山舉目〉和〈耶和華親近我〉。大會早前曾收集市民對十二港人的祝福,在街頭辦寫明信片活動,祈禱會期間,主持讀出部份明信片的內容,希望即使十二港人最後看不到,都能讓會眾知道他人對十二港人的祝福。

祈禱會上亦預留了時間讓在場人士分享。當中一名女士自稱是粉嶺的「旁聽師」(編按:到法庭旁聽、支持反修例運動被捕者的人),指在旁聽時認識其中一名被扣留港人黃偉然,形容他「幾好傾」。有次黃偉然請求法官更改宵禁時間,因為他找到了一份夜班工作,但法官不批准,著他去領綜援。及後黃偉然和這位女士提起,希望可以工作,不想領取綜援。這位女士亦因旁聽而認識另一位被扣留的港人喬映瑜,並指她的男友都是被捕人士,而其男友知道喬映瑜被「送中」後,寧願不保釋,也不在外自由地生活。另一名分享的弟兄稱,被扣留港人鄧棨然曾在他教會工作,並感嘆為何社會令受洗基督徒走上這路,他也希望患有哮喘的鄧棨然可以平安。

陳凱興在最後引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26節:「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指被扣留港人是大家的肢體,是身體重要的一部份,所以大家會為他們感到擔心、無奈、憤怒。他勉勵會眾不要灰心喪志,並援引但以理書三章,指但以理即使看不到上帝的拯救,依然相信上主為王。其後,他帶領在場人士為十二港人的人身安全和感受、家屬的壓力和情緒、政權可公平對待被扣留人士禱告,求主幫助、與他們同在。

陳凱興對本報表示,舉辦祈禱會的原因是明白大家對此事感到無助,他認為基督徒在此時也只能為十二港人及其家屬祈禱,求神幫助,也聆聽神的心意;他同時希望借祈禱會鼓勵大家不要放棄。他指其中一名被扣留的年輕人曾在他們教會任青少年幹事,故對事件更感悲痛。他提到其教會的同工在過去一星期有設置街站,讓市民寫明信片予十二港人。這些明信片會連同當晚會眾所寫的,一併寄到深圳鹽田看守所予該十二名港人,而當中寫給他們家屬的明信片,則會交由他人轉交。

好鄰舍北區教會會友、參與祈禱會的羅太對本報表示,自從知道十二港人被扣留開始便一直掛心,但無奈甚麼也做不到。她認為作為基督徒,祈禱在此時是適切的,所以便來參與祈禱會。

是次祈禱會與口罩分發行動同步進行,陳凱興指派發防疫物資令祈禱會可豁免於目前的限聚令,同時也希望藉派發口罩關懷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祈禱會於九月廿六日晚上八時在好鄰舍北區教會粉嶺會址舉行,約有二十人現場參與;其Facebook專頁直播期間有約四十人收看。


會眾寫給十二港人及其家屬的明信片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