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十二港人祈祷会
陈凯兴:即使未见拯救,仍信上主为王

【时代论坛讯】十二名牵涉反修例运动案件的港人,自八月廿三日起被中国海警扣留,据称现时身处深圳盐田看守所,但其家人及家人委派的律师至今仍未能探望他们。好邻舍北区教会举办祈祷会为他们祈祷,会上有认识被扣留人士的参与者分享和他们的相处点滴与感受。教会也预备了明信片让会众写下给十二港人的字句。该会堂主任陈凯兴传道希望借祷告寻求上帝帮助,也希望祈祷会可鼓励关心事件的人;他勉励会众不要灰心,即使未见拯救,依然要相信上主为王。

在祈祷会的开首,主持读出十二港人的名字,然后有诗歌敬拜时间,曲目包括〈哀歌〉、〈投靠〉、〈我要向高山举目〉和〈耶和华亲近我〉。大会早前曾收集市民对十二港人的祝福,在街头办写明信片活动,祈祷会期间,主持读出部份明信片的内容,希望即使十二港人最后看不到,都能让会众知道他人对十二港人的祝福。

祈祷会上亦预留了时间让在场人士分享。当中一名女士自称是粉岭的「旁听师」(编按:到法庭旁听、支持反修例运动被捕者的人),指在旁听时认识其中一名被扣留港人黄伟然,形容他「几好倾」。有次黄伟然请求法官更改宵禁时间,因为他找到了一份夜班工作,但法官不批准,着他去领综援。及后黄伟然和这位女士提起,希望可以工作,不想领取综援。这位女士亦因旁听而认识另一位被扣留的港人乔映瑜,并指她的男友都是被捕人士,而其男友知道乔映瑜被「送中」后,宁愿不保释,也不在外自由地生活。另一名分享的弟兄称,被扣留港人邓棨然曾在他教会工作,并感叹为何社会令受洗基督徒走上这路,他也希望患有哮喘的邓棨然可以平安。

陈凯兴在最后引用哥林多前书十二章26节:「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指被扣留港人是大家的肢体,是身体重要的一部份,所以大家会为他们感到担心、无奈、愤怒。他勉励会众不要灰心丧志,并援引但以理书三章,指但以理即使看不到上帝的拯救,依然相信上主为王。其后,他带领在场人士为十二港人的人身安全和感受、家属的压力和情绪、政权可公平对待被扣留人士祷告,求主帮助、与他们同在。

陈凯兴对本报表示,举办祈祷会的原因是明白大家对此事感到无助,他认为基督徒在此时也只能为十二港人及其家属祈祷,求神帮助,也聆听神的心意;他同时希望借祈祷会鼓励大家不要放弃。他指其中一名被扣留的年轻人曾在他们教会任青少年干事,故对事件更感悲痛。他提到其教会的同工在过去一星期有设置街站,让市民写明信片予十二港人。这些明信片会连同当晚会众所写的,一并寄到深圳盐田看守所予该十二名港人,而当中写给他们家属的明信片,则会交由他人转交。

好邻舍北区教会会友、参与祈祷会的罗太对本报表示,自从知道十二港人被扣留开始便一直挂心,但无奈什么也做不到。她认为作为基督徒,祈祷在此时是适切的,所以便来参与祈祷会。

是次祈祷会与口罩分发行动同步进行,陈凯兴指派发防疫物资令祈祷会可豁免于目前的限聚令,同时也希望借派发口罩关怀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祈祷会于九月廿六日晚上八时在好邻舍北区教会粉岭会址举行,约有二十人现场参与;其Facebook专页直播期间有约四十人收看。


会众写给十二港人及其家属的明信片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