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宗教活動十月二日起獲放寬
人數上限為場所一半 可恢復聖餐

【時代論壇訊】新冠肺炎疫情本地確診數字下降,早前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曾聯絡民政事務局,表達希望放寬教會聚會限制。昨晚(九月廿九日),政府就《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俗稱「限聚令」)作出最新修訂,公佈於十月二日起放寬宗教活動,豁免宗教崇拜場所,如教堂的群組聚集。各宗教處所須設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崇拜地點參與人數為可容納人數的一半、不准飲食,領聖餐等宗教儀式則獲豁免。

是次限聚令的修訂規例由十月二日生效,暫維持至十月十五日。是次豁免與今年五月廿二日放寬宗教活動時的措施相同,包括人數上限為場地的50%、容許沒有供應食物或飲品的宗教聚集(宗教儀式除外)

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會長林崇智牧師今天(三十日)在該會網頁發佈消息,指該會禮拜堂將於十月十日及十一日起恢復崇拜聚會,並舉行聖餐。

同日,聖公會亦在《教聲》的FB專頁發佈主教院通告,宣佈香港各聖堂由十月四日起恢復公開崇拜,惟其他團體聚會活動,如團契、主日學等,仍繼續暫停,直至另行通告。該會又提到,恢復崇拜時,各聖堂須遵守由教省辦事處發出的指引,如劃定可坐座位、停蘸聖水、停用公用崇拜書籍、崇拜期間不收集獻金等。該會亦建議各聖堂參考早前由衞生防護中心發出給宗教聚會的健康指引

基督教協進會在五月底曾發出《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向全港基督教和正教會教堂就恢復崇拜聚會和活動的建議指引》,詳細列舉教會在恢復崇拜及活動的預備與防疫措施。

(十月九日更新)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