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守望香港祈禱會勉勵信徒行真理
任志強願上主令掌權者及早悔改

【時代論壇訊】香港教牧網絡在十月五日舉辦「守望香港祈禱會」。當晚講員任志強博士以葡萄園園主和園戶的比喻,指出掌權者忘記自己只是受委託服務人民,卻「當正自己係主人」,以為能為所欲為,令滿有自由、尊嚴的生活變得遙不可及。任志強願上主令掌權者及早悔改,讓他們不至繼續「殺死社群對未來的期盼」。當晚另一講員王家輝牧師亦勉勵信徒以行動宣揚上帝的美德。主持馬保羅牧師為被囚禁於深圳鹽田的十二港人禱告,求主賜他們平安,早日與家人會面。

信徒應仿效耶穌指出園戶的錯

任志強在會上分享信息,講題為「葡萄園風雲之誰是兇手」,講到馬太福音廿一章33至46節中葡萄園園主和園戶的比喻。他指出租葡萄園的園戶從開始就立心不良,企圖奪取葡萄園的業權,殺掉去收果子的僕人,更殺掉園主的兒子——承受產業的人。他表示,聖經的比喻指向法利賽人和祭司長,掌握權力的宗教領袖圖謀獨攬葡萄園,不想交給原本的主人,即上帝。他批評這群人忘記或故意漠視自己的身份和責任,他們只是受委託去打理葡萄園,並非真正擁有葡萄園的人。

任志強強調,這群人有權力執行和解釋法律,本是為了讓民眾更接近上帝,但他們卻以為自己可以任意妄為,「將聖殿搓圓㩒扁」,令人離上帝的心意愈來愈遠。他認為很多人都「搞錯」了,自己的身份原是服務眾人、榮耀上主,成果是大家一同努力得來,卻以為是自己的功勞。任志強稱,坐擁政治、經濟權力的人「有足夠權力殺死人」,當信徒遇到這樣的人時,要仿效耶穌,用不同方法指出他們的錯,而不是沉默不語或陪他們一起錯。他形容企圖奪取葡萄園業權的園戶為邪惡的人,直言他們會有邪惡收場。

神的子民當以行動宣揚上帝美德

王家輝牧師以「被選上的一族」為題分享信息。他提到今年政府公佈的授勳名單中,不少榜上有名的人,令人感到莫名其妙,質疑「點解佢都有份?」他強調,一個人若不是名副其實,擁有再大榮耀也不會得到別人認同,又認為榮耀在於是否得到市民認同及授權。

同樣地,王家輝指出,基督徒的身份是出於上帝的揀選,不是個人決定及功勞。他強調被上帝選上是恩典,信徒應盡力活出這個被賦予的尊貴身份,不要只顧自己利益,而要透過實際行動關懷弱勢,成為未認識上帝者的參考和示範。他引述彼得前書二章9節中「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以及馬丁路德所說的「信徒皆祭司」,指出每個被上帝選上的人,任務就是以行動宣揚上帝的美德。

王家輝以中國基督徒徐寶謙為例,指出基督徒應有言行一致、淡泊名利、以生命作見證的珍貴特質。徐寶謙在十八歲時考進北京稅務專門學校,並在一九一五年畢業時考獲全級第二,本可任職中國海關,享受優厚待遇,但他卻放棄了。取而代之的是,他到了北京基督教青年會擔任幹事。在青年會工作的六年期間,學生會員人數翻倍。後來他到了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宗教哲學,回國後在燕京大學擔任哲學院院長。雖然在大學任教的薪金和地位都高,但徐寶謙認為農業對中國發展很重要,認為有能力的人應到農村做改善的工作。於是,他便辭去教席、押上舒適生活及地位,於一九三四年參加江西黎州農村建設實驗。雖然實驗計劃不夠兩年便以失敗告終,但王家輝指出他是個言行一致的人,可貴的是他不只是口講,更是親身參與,關懷身處弱勢的人。

在是次祈禱會中,馬保羅牧師亦為十二位被囚禁於深圳鹽田的港人禱告,求主賜他們平安,早日與家人會面。另有為過去一年因參與社會抗爭運動被拘捕的人禱告,盼他們能得到公平審訊;又求神賜香港教會悔改的心,讓眾教會領袖看到香港教會過去多年只求自身發展,忽略了尋求社會公義的罪過;亦求堂會領袖不再迴避群體內的矛盾和分歧,願意真誠對話。最後他求主帶領信徒堅持講真話、講公義,不會指鹿為馬,不會依附政權權勢,求主憐憫和給予力量,讓大家懂得如何面對艱難的日子。

祈禱會在該網絡FB專頁和辛福台同步直播,
直播期間,線上觀眾約有一百六十人。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