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浸聯會譴責大公報報道失實
該報反駁並刊登教牧私人聚會照片

【時代論壇訊】香港浸信會聯會(下稱浸聯會)早前去信《大公報》,要求澄清該報有關浸聯會理事會會議報道的多項內容,包括指該會會長羅慶才牧師試圖「安插『黃絲』校董」並非事實,並對該報沒有向浸聯會求證,捏造虛假消息、違反傳媒操守表示遺憾及譴責。《大公報》其後刊出回應反駁,指浸聯會「無理指控《大公報》」、「被揭『黃底』發爛渣」,並刊出教牧的私人聚會照片。同版的另一報道矛頭指向發信的浸聯會總幹事葉約但牧師,指他早前調查小學賬目時被指處理不公。

早於七月九日,《大公報》已刊登報道披露浸聯會理事會會議內容,指控浸聯會常務委員及羅慶才牧師等人涉「濫權」,疑在屬下中小學安插「『黃絲』校董」,並批評常委會擬指派出任校董的常委李慶汕、第一副會長林海盛的政治立場。九月九日,該報再次報道浸聯會九月八日的內部會議,並附有一張會議門外的照片。內容重複指出羅慶才試圖在該會中小學「安插『黃絲』校董」。

九月廿九日,浸聯會總幹事葉約但牧師致函《大公報》總編輯賈西平,信件上載於浸聯會網站。信函指該報九月九日的報道不實,要求作出五點澄清,包括報道指的「安插『黃絲』校董」並非事實;理事會中並沒有討論培正小學資產事宜;該會按照教育局《教會條例》辦學,每所學校由校董會管理,不存在聯會自行使用學校資金及將政治帶入校園的失實報道。他們又澄清,每年理事會討論屬校校董名單後以投票方式通過,今屆亦然;而他們的理事會會議沒有向傳媒發出採訪邀請,對於該報作出失實報道及不恰當地在該會門口進行拍攝感到遺憾。他們對於該報一再報道聯會消息而未有求證,並捏造虛假消息損害聯會聲譽,感到遺憾及予以譴責,並指會保留追究權利。

十月三日,《大公報》以半版篇幅刊載兩篇相關報道。其中一篇反駁浸聯會的指摘「無事實根據」,並刊出一張羅慶才、林海盛與其他教牧私人交流聚會的照片,指他們與黃絲宗教界人士關係密切。另一篇則針對葉約但牧師,指他在調查浸聯會屬下沙田圍呂明才小學賬目醜聞時被指不公。

本報曾邀請葉約但牧師就報道內容作回應,至截稿前未獲回覆。浸聯會網站亦未有最新相關消息。

自今年七月起,《大公報》多次針對浸聯會及相關人士作出批評及報道,包括指控浸聯會會長羅慶才牧師意圖騎劫信徒反國安法。報道曾引述一位曾任五屆浸聯會理事「林梵城」的說法,惟據悉並沒有一位浸聯會理事名為林梵城。該報其餘數篇相關報道,均是引述及訪問匿名的自稱浸聯會理事。除了今次的總幹事信件外,浸聯會常務委員會亦曾在七月十日發出新聞稿,就《大公報》報道作出澄清,主要表示按浸聯會會章,常委會擁有權力修訂校董名單,交理事會通過。此外,他們尊重個人的言論自由。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