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浸联会谴责大公报报道失实
该报反驳并刊登教牧私人聚会照片

【时代论坛讯】香港浸信会联会(下称浸联会)早前去信《大公报》,要求澄清该报有关浸联会理事会会议报道的多项内容,包括指该会会长罗庆才牧师试图「安插『黄丝』校董」并非事实,并对该报没有向浸联会求证,捏造虚假消息、违反传媒操守表示遗憾及谴责。《大公报》其后刊出回应反驳,指浸联会「无理指控《大公报》」、「被揭『黄底』发烂渣」,并刊出教牧的私人聚会照片。同版的另一报道矛头指向发信的浸联会总干事叶约但牧师,指他早前调查小学账目时被指处理不公。

早于七月九日,《大公报》已刊登报道披露浸联会理事会会议内容,指控浸联会常务委员及罗庆才牧师等人涉「滥权」,疑在属下中小学安插「『黄丝』校董」,并批评常委会拟指派出任校董的常委李庆汕、第一副会长林海盛的政治立场。九月九日,该报再次报道浸联会九月八日的内部会议,并附有一张会议门外的照片。内容重复指出罗庆才试图在该会中小学「安插『黄丝』校董」。

九月廿九日,浸联会总干事叶约但牧师致函《大公报》总编辑贾西平,信件上载于浸联会网站。信函指该报九月九日的报道不实,要求作出五点澄清,包括报道指的「安插『黄丝』校董」并非事实;理事会中并没有讨论培正小学资产事宜;该会按照教育局《教会条例》办学,每所学校由校董会管理,不存在联会自行使用学校资金及将政治带入校园的失实报道。他们又澄清,每年理事会讨论属校校董名单后以投票方式通过,今届亦然;而他们的理事会会议没有向传媒发出采访邀请,对于该报作出失实报道及不恰当地在该会门口进行拍摄感到遗憾。他们对于该报一再报道联会消息而未有求证,并捏造虚假消息损害联会声誉,感到遗憾及予以谴责,并指会保留追究权利。

十月三日,《大公报》以半版篇幅刊载两篇相关报道。其中一篇反驳浸联会的指摘「无事实根据」,并刊出一张罗庆才、林海盛与其他教牧私人交流聚会的照片,指他们与黄丝宗教界人士关系密切。另一篇则针对叶约但牧师,指他在调查浸联会属下沙田围吕明才小学账目丑闻时被指不公。

本报曾邀请叶约但牧师就报道内容作回应,至截稿前未获回覆。浸联会网站亦未有最新相关消息。

自今年七月起,《大公报》多次针对浸联会及相关人士作出批评及报道,包括指控浸联会会长罗庆才牧师意图骑劫信徒反国安法。报道曾引述一位曾任五届浸联会理事「林梵城」的说法,惟据悉并没有一位浸联会理事名为林梵城。该报其馀数篇相关报道,均是引述及访问匿名的自称浸联会理事。除了今次的总干事信件外,浸联会常务委员会亦曾在七月十日发出新闻稿,就《大公报》报道作出澄清,主要表示按浸联会会章,常委会拥有权力修订校董名单,交理事会通过。此外,他们尊重个人的言论自由。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