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风浪里为新世代装备一颗清心

教育局指控一小学教师有系统散播港独而撤销其教师注册,校内多人被谴责或警告,不过局方调查结果却与早前校方的调查相反,社会舆论哗然。此事成为昨午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的焦点讨论,并请来教育学者参与。到底局方调查有多专业,又有多政治,或许尚待进一步资料核证,但大家总是关心,当校园红线处处时,要装备新世代面对未来愈趋极端严苛的社会挑战,校园内外均要尽力让莘莘学子能知所辨识。

即使代价愈来愈高,孩子还是要教养。正如今期社评所言,能让新世代「到老也不偏离」的,是那来自拥抱生命真相和互相守望的自我反省态度。这需要多角度的言论自由空间,在言论攻防之间学习一颗分辨善恶的清心*建立属灵辨识,也鑑古知今,避免过份忧虑或误中副车*——不单在校园里,也在社群里,在家庭里,在教会里。

最重要的,是清楚我们面对的争战不是属血气的,而是属灵的,要针对的是那人性的阴暗面——那因为制衡失效而水银泻地般的软弱与邪恶。由对内*对外自我反省,到为在上祷告,再到珍惜情谊与结连*,所抱持的其实都是同一样的属灵视野。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