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被指違反《國安法》
正委會對不實無理指控表遺憾

【時代論壇訊】昨日(十月十二日),團體「監察教會」到警察總部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徹查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下稱正委會),指其散播「反中亂港」信息及勾結外國勢力,多次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正委會同日下午在FB發聲明回應,對近日有個人及團體所作的不實及無理指控表示遺憾。

據《獨立媒體》報道,建制派社運人士、「監察教會」召集人暨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指,正委會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例如過往他們曾發表《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對行政長官施政報告聲明》,指摘中央政府及中聯辦插手香港事務。傅振中亦提到正委會頻繁的政治運動違背「政教分離」,危害國家安全及香港社會;有在場的天主教徒也指正委會騎劫天主教。

同日下午,正委會在FB發聲明回應,對不實及無理指控表示遺憾,指該會一直為建設一個更合乎公義和仁愛的社會而努力,「我們會繼續按照教會的社會訓導,彰顯社會公義」,祈願上主正義的天國早日來臨。他們亦引用經文「願公道如水長流,正義如川流不息的江河。」(摩五24/亞五24)

八月底,正委會眾籌刊報,為香港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的民主發展祈禱,日前卻遭教區終止有關計劃。此外,九月中,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牧函,其中談到教友要服從和尊重牧者,若教友傲慢地挑戰或批評教會和領袖,是樹立惡表和引致教會分裂。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