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陳謳明當選下任聖公會大主教

【時代論壇訊】香港聖公會於十月十八日下午舉行第八屆總議會大主教選舉團特別會議,陳謳明主教獲選舉團三院各超過半數贊成票,當選香港聖公會下任大主教,成為今年底退休的鄺保羅大主教的接任人。

今次選舉的候選人共三人,包括陳謳明主教、謝子和主教與郭志丕主教。

因應疫情,會議同步於香港和澳門通過視像互動進行,會議場地分別為香港灣仔愛群道9號聖公會鄧肇堅中學,以及聖公會澳門聖保羅堂。

根據香港聖公會《教省規例》規定,大主教候選人須在選舉團內之主教院、聖品院與平信徒院分別得票最多,並獲選舉團三院各超過半數贊成票的候選人,即當選為大主教。

陳謳明生於1962年,1987年獲英國紐卡素大學哲學學士(教育)學位、1991年獲英國梳士巴利威斯神學院神學證書、2004年獲倫敦大學凱弗學院文學碩士(牧養神學)。他在1991年獲按立為會吏、1992年按牧、2006年獲派立為法政牧師。他在2011年6月當選西九龍教區第二任教區主教、2012年3月領受主教聖秩及陞座就任西九龍教區主教。陳謳明已婚,育有一子。


左起:郭志丕、陳謳明、謝子和

(內容整理自《教聲》新聞稿)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