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保留校園涉蓄奴人士建築命名
美南浸神另撥巨款助非裔信徒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校園內部份大樓以創校人命名,而這些創校人與蓄奴有關,該院於十月十二日決定保留這些命名。在同一會議上,該院信託人議決設立數百萬美元的獎學金基金予非裔美國學生。該院院長莫勒(R. Albert Mohler Jr.)表示:「我們無論如何,都不會刪去自己的歷史或置之不理⋯⋯我們現在和將來,希望成為比過去更忠心的機構,希望回應歷史的道德和神學負擔。在這個核心方面,我們也肯定對非裔美國基督徒特別虧欠。」

該院信託人亦宣佈懸空伯朗基督教神學教席(Joseph Emerson Brown Chair of Christian Theology)——伯朗在內戰期間為喬治亞州州長,他的絕大部份財產來自他租用和剝削以黑人為主的罪犯。他曾捐獻五萬美元,幫助該院不致經濟崩潰。莫勒原本為伯朗基督教神學教席教授,他在董事會報告上形容該教席頭銜「構成問題」,其後改任為基督教神學百週年教席(Centennial Chair of Christian Theology)。

這些議決,是為了回應部份美南浸信會成員要求更改校園建築物名稱。神學院曾於二○一八年發表七十頁報告,顯示創校人曾蓄逾五十名奴隸,並表明蓄奴在道德上正確。其後,有跨族裔牧者聯盟,要求該院經濟支持鄰近一間黑人院校以作補償,該院於二○一九年拒絕要求。

然而,關於蓄奴及黑人權益問題,美南浸信會一些領袖今年表達過不同方向的見解。美南浸信會週年大會在每次會議開始時,皆會敲打木槌,該木槌由曾涉蓄奴的該會創辦人之一布羅特斯(James A. Broadus)命名。該會會長基爾(J.D. Greear)曾於六月表示,應該停止使用該木槌。莫勒亦曾表示競逐該會會長的意向,認為肯定創辦人的工作,不等如支持美國內戰中的聯盟國(confederacy)或奴隸制度。他又在董事會報告中指出,「我們不支持任何形式的種族至上意識形態,我們尤其不支持白人至上主義⋯⋯我們肯定這間神學院的創立,以及創辦人的犧牲、委身與領導。」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