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新常態」有多「常」?

上星期一場風暴,除了基礎及緊急服務的雇員,大部份打工一族也要留在家中,不過當中不少還是要照常工作。經歷了大半年疫情下的在家工作模式,不少私人機構以至大學都將這模式延伸至極端天氣之下;於是乎,在這工時全球名列前茅的香港,過去打工仔「收工望打風」的臨時假期指望也就隨之消失。 一些輿論所言的「新常態」,重定了假期的界線與形態

疫情、經濟和政治壓力所帶來的「新常態」,其實應該有多「常」?還是應該要問,在其實是不正常的光景,我們應該如何活得正常社交媒體進化法律理念演變選舉規則修改新聞採訪規則重訂,以至教育氛圍的丕變,甚麼才是正常,肯定不單單是當權者說了算;我們的生活和信仰,其實都有話要說。大型航空公司因應疫症下業務癱瘓而要求不被裁減的員工簽訂減薪新合約,變相將「勞資共渡時艱」變成永久壓低工資的借口,足成鑑誡。

在不正常的環境下生活,如何守護一己生活,更形重要。無論是社群歷史記憶個人心理健康*靈性探問,以至「玩物不喪志」的生趣*,這些地方都有一片信仰的天空,等待我們的發掘和珍惜。這都是「真・正常」的基礎。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