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自由大学网站删派博视频
疑因其于网志暗批特朗普

美国福音派作家约翰派博(John Piper)在十月廿二日于网志批评总统特朗普,其后美国自由大学从其官方网页删除了有关派博的两段影片。

据《今日基督教》报道,派博的名着《活出热情》(Don’t Waste Your Life)出版二十周年,加上美南浸信会会长基尔(J. D. Greear)亦出版了类似题目的新书,于是两人于十月中录制了两段与自由大学资深副院长纳赛尔(David Nasser)的视像对话,约一星期后上载。

不过,派博在十月廿二日在其网志撰文,批评福音派信徒在关注堕胎和「过份社会主义倾向」等的议题时,不应忽视如自夸、粗鄙和性失德等罪。他直言,「准确一点来说,这些都是摧毁人的罪。不只是死罪,更是永远的死罪,会导致永恒的毁灭。」这些评论引起人对自由大学影片的抨撃。

自由大学发言人兰姆(Scott Lamb)向宗教新闻社(Religion News Service)表示,大学署理校长普雷沃(Jerry Prevo)要求校方将片段删除,他也曾往白宫出席巴西特(Amy Coney Barrett)获特朗普提名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典礼。普雷沃拒绝应传媒要求回应,并表示该片段引起「我们不期望出现的争议」。

基尔亦发表声明指,该视像对话主要希望吸引学生参与教会植堂和福音工作。「我当然感到失望,因为我们对话的唯一目的,就是挑战自由大学的学生思考上帝想他们如何活出大使命,并挑战他们在毕业后工作的头两年时间,参与美国或海外的教会植堂事工。身为耶稣的跟随者,推动我们众人实践大使命,是最重要的事。我们委身投入耶稣和他的使命,使我们合而为一。」

片段被删的消息传出前一日,自由大学信托董事会宣布更改领导模式,包括聘请校长「成为大学的属灵领袖,确保学校忠于其基督教使命」,并确保大学校务评议会的发言人认同该校的信仰宣言。曾批评特朗普但后来改为支持的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其影片仍保留在自由大学校务评议会的网页上,他鼓励学生投票,并为国家的领袖祈祷。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