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查冊無罪,尋真有理

昨午主持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從美國大選局勢的最新發展,探討信仰向度。我和拍檔主持都喟歎:在美國,縱然選舉制度有其問題,仍可讓問題得以發現、面對和解決;反觀香港,選舉不知何日才舉行,連新聞工作者做基本查冊,都備受政府阻撓。

《鏗鏘集》跟進七二一事件一集的其中一位編導,近日就是因為查冊被控,原因卻是涉事部門懷疑越權修改查冊登記上的聲明條款,形同為新聞工作者設置法律陷阱。事件已不單單是盡忠職守的傳媒工作者面對法律風險問題,而是當權者正在削減社會運作的真相基礎,大家必須高度關注。

一個能夠自我修正問題的社群,必然是個願意面對真相與異見的群體。今期頭版專題*報道,有神學院調查跟進教會在疫症下的網上崇拜,會否如早前信徒教牧所關心的造成「洗牌效應」,就是一例。沒有一個人能擁有全部真理,願意為了真理的緣故,互相學習守望,才是進步之源*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